【中国一分钟】拜习会前 中共禁华裔美国人离境再受关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5日讯】来看一组中国新闻简讯。

拜习会中共禁华裔美国人离境再受关注

周一(11月14日),美国总统拜登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印尼巴里岛会谈。前一天(13日),美国媒体再次关注遭中共“强制禁止离境”的华裔美国人情况。《华尔街日报》报导,居住在加州的美国公民蔡亨利(Henry Cai)被禁离开中国已经将近五年。中共利用这一禁令,企图获得与外国政府的谈判筹码。

李克强离任前连喊“改革开放”与习背道而驰

中共总理李克强在二十大后已卸任三职。近日,他在退休前出访柬埔寨,再次谈“改革开放”。分析认为,这反映中共高层对闭关还是开放,存在严重分歧,不过李克强的影响力非常有限。而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则越来越少地提“改革开放”。

中国大学生养纸盒狗“深夜爬行”被约谈警告

疫情3年来,中共极端防疫封控之下,许多出不了校门的大学生,在枯燥的校园中“养纸狗”、深夜爬行等来缓解因长期封控造成的心理压力。但有学生因此被约谈警告。

战狼男星吴京用iPhone拍金鸡奖 微博掀论战

大陆男星吴京因炒作“爱国情怀”窜红,他自编自导的《战狼》系列电影接连刷新了大陆电影市场的票房纪录。不过,有网民传出吴京11月13日拿着iPhone苹果手机,在金鸡奖颁奖礼上眉飞色舞地给人拍照的画面,“吴京 手机”关键字登上热搜,微博网民掀起论战。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