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分钟】孔院被关 中共改推“鲁班工坊”进驻一带一路国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9日讯】请看一组中国新闻简讯。

郑州官方致歉引热议 网民:谁信你们说的话?

郑州市官员11月6日在疫情发布会上向民众致歉,但民众不买账,纷纷表示不相信官方说的话,“到现在连个真实数据都不敢公布”对官方失望至极。相关话题登上大陆社交平台热搜榜。7日上午,备受关注的郑州富士康发布公告,计划启动招工。专家分析,近日富士康员工逃离事件,出现一些反常现象。

周小平黄安痛骂中共防疫遭删文 胡锡进也抱怨

11月5日,中共多名“喉舌”公开表态,对当局的极端防疫政策表达不满。其中,中共“吹鼓手”周小平大胆表态:不要随便“造谣说国外尸横遍野”,希望当局“能有个有效的总体方案”;一向舔共的台湾艺人黄安,更是发文大骂当局“混蛋”,不过文章已迅速被删除;而胡锡进借他人之口抱怨当局:受够了。

中国“模范房企”旭辉爆雷 不还外债只还内债

有所谓“模范房企”之称的中国房地产商旭辉也撑不住了,近日宣布暂停支付总计达4.14亿美元的境外债务,但会偿还国内债务“维护境内融资”。当日该公司股价暴跌25%。外媒统计,从现在到今年年底,中国房地产业还有超过5百亿美元的债务到期。专家指中国房市的不断恶化,将使得中国经济形势更加严峻。

接棒孔子学院?鲁班工坊进驻“一带一路”国家

近几年,欧美各国已认识到,中共孔子学院在各国以推广中文为名输出中共意识形态,因此陆续关闭了各地的孔院分校。但与此同时,“鲁班工坊”在中共官方的大力支持下,以职业技术培训的形式大举进驻“一带一路”国家。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