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分钟】韩国人踩人惨剧 中共官媒发文问责 舆论翻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3日讯】下面请看一组中国新闻简讯。

北京防疫逼出新产业 河北正定成最佳“养码城”

北京严苛的防疫措施,规范要进入北京需要在过去连续7天内,没有到访过有确诊和潜在风险地,否则“北京健康宝”会有“弹窗”提示,这也导致“洗码”、“养码”现象悄然兴起。其中,偏僻的河北正定县被列为最佳“养码之城”。但该名单现已遭到审查。

习近平会晤阮富仲 越南官媒通稿未见一中

中共20大后随即展开所谓“大国外交”,习近平周一(10月31日)会晤了越共总书记阮富仲,成了习近平获得第三个任期后首名来访的外国政要。不过越南官媒却与中共官媒所述内容有歧异,越南相较中共并无阮富仲直言“奉行一中”“反台独”“不与台湾发展官方关系”相关字眼。专家分析,中越间充满分歧和矛盾。

中共官媒发文问责首尔 舆论翻车、小粉红幸灾乐祸

韩国梨泰院不幸发生推挤踩踏事故后,中共官媒《北京晚报》30日发千字博文,高调提出“五问”,结果舆论大翻车,大量留言质问党媒为何对中国国内发生的类似事故和敏感事件噤声。另外,港星周星驰在刚开通的IG上用双手合十的符号哀悼死难者,不料引发部分中国网民不满,“粉红”们认为星爷不该悼念韩国人。

马斯克解散推特董事会 华裔李飞飞离职

世界首富马斯克(Elon Musk)收购推特(Twitter)后,开始大刀阔斧的改革。周一(10月31日),马斯克解散了推特董事会,包括华裔董事、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李飞飞也被解职。李飞飞曾被质疑带动推特“染红”。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