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控升级广州医护绝望 取消管制石家庄自发静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5日讯】下面关注,中共疫情管控的最新情况。

据中共官方通报,广州市仍是中共病毒重灾区,11月13日单日新增染疫人数4065例。不过鉴于中共一贯隐瞒疫情,实际数字可能更高。

广州当局不断升级封控力度,非但没有控制住疫情,反而造成次生灾害频发。交通管制让很多人求医无门,也叫不来救护车,只好上网哭诉求助。

广州海珠区康乐村居民:“发烧,9个月的宝宝,一直39度,她难道要烧到40多度变成傻子了?这都没有人管啊,我真是搞昏了!”

不仅是百姓,执行中共政策的人员也几尽崩溃。11月13日,海珠区医护人员上网哭诉,在整栋楼的居民全是阳性的情况下,还要继续完成做核酸的任务,但没有一个领导为她们的处境负责。

广州海珠区医护人员:“现在成片成片的人感染, 没有一个人来管我们,所有的街道也没有一个人说来负责,现在投诉也没有用,太多人也已经没有办法了,我们接下来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也没有任何人来解决这个事情,只能让这个事情继续恶化下去。”

与广东省相反,中国多省份近日放出了取消全员核酸检测的风声。原因是11月11日,中共国务院宣布所谓“优化防控二十条”新政,称严禁随意“静默”管理、随意封控、长时间不解封。

历史文化学者章天亮:“当他制定一个政策,发现自己马上要被自己制定的这个政策干死了,他就会对这个政策做调整。”

但突然放开政策,让各地政府一下乱了方寸,左右为难。

在重庆市,官方虽然不再宣布静默管理,但却通过社区、物业要求民众不要出门。于是从11月12日开始,重庆传出了市民“自发静默7天”的消息,网民无奈感叹:“怎么又是我们自发了”、“能不能别把我们说的这么奴性啊”。

一名重庆孕妇,仍在中共宣布防疫“二十条”新政后,失去了腹中的胎儿。

重庆流产孕妇:“我的娃儿没了(哭泣)。”

重庆围观民众:“7点钟打电话,120不来,社区不放行,到11点钟才来,现在已经流产了。 ”

11月14日,河北省会石家庄突然宣布,贯彻中央的“二十条措施”,不再“一刀切”和“层层加码”,关闭室内免费核酸检测点,并不在公共场所查验核酸证明。但同时又表示,这绝不是“躺平”、放任不管,也绝不是所谓的“全面开放”。

如此前后矛盾的说法,让很多市民理不顺其中的逻辑关系,于是出现了真正的“自发静默”奇景,有网友称,石家庄突然放开,把居民都吓坏了,不敢出门,“小区里比静默还静默”,“没有去上班的,没有送孩子上学的”。

还有家长表示,“一天新增500多个,结果幼儿园、小学全部通知开学了,突然放开大家都不敢去。”

“你俩咋不进去啊,啊?就你俩人?”

结果,在石家庄“开放”的第一天,某小学的一个班级里,只来了两名学生。

新唐人电视台记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