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多区爆疫情 管控升级引发民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3日讯】7月以来,中国广东省疫情已蔓延到12个城市。近日,广州多个区相继爆发疫情,当局又开始大规模核酸检测,导致很多店铺关门,没停业的店铺,生意也大受影响,引发民怨

近日,广州海珠区、天河区、荔湾区、白云区、增城区相继出现确诊病例,当局管控升级。13号的视频显示,当地居民被红色围挡困住,动弹不得。

广州市民梁先生表示,官方通报他住的地区出现一个病例后,就来了两辆大巴车,在每个小区投放人员开始管控。

广州市民梁先生:“整个小区验核酸啊,不检测核酸上不了班啊,没办法活下去。排很长的队伍啊,一两公里,这段时间广州的天气不是晒,就是下暴雨,没办法躲的,40多度大汗淋漓的,或者成落汤鸡了。问题出在疫情防控上,不是疫情问题了。”

12号官方通告,白云区京溪街辖内的密闭、半密闭场所暂停营业,餐饮行业暂停堂食。当地商户透露,附近小区和村庄都被封了。

广州白云区京溪街道商户蒋女士:“后面城中村有一条路被封了,附近的小区封控,不能进出,不可以堂食,只能打包,每天都需要做核酸,不做的话变黄码了。交通目前没有管制。”

网上视频显示,12号,广州多地出现疫情的地方,很多店铺关门了。

广州市民:“翠城这边全部都封了,我终于能体会到疫情冲击下,实体店老板的心情,从每天8000降到现在的3500,知天易,逆天难。”

一位广州商户王女士透露,政府征用酒店当隔离旅馆,同栋楼的所有商店都被迫停业。

广州市商户王女士:“关闭了,我们没有疫情,政府要征用那间酒店,所以我们这里要停业。只不过是一栋楼的嘛,很不公平,不公平也没办法啊。”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