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疫情管控引爆集体抗议 市民疾呼:要出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4日讯】从“精准防疫”到大规模“就地隔离”再到“软封城”,上海市近期的疫情防控措施引发抗议。日前,一段上海市民群体抗议的视频传到海外,抗议民众怒斥当局把阳性病例与孕妇小孩老人关在一起,存在交叉感染的风险,大声疾呼“我们要出去”!

近日,中国大陆27个省份及直辖市先后爆出新一波中共病毒疫情。中国最大城市上海多个地区也相继爆出疫情,当地政府的防疫措施则步步升级。截至目前,上海全市已进入变相的封城状态,全市客运站已暂停营运,还有多家医院宣布暂停发热门诊等服务。

据悉,上海市数日前已开始采取所谓“就地隔离”的防控措施,一旦在某个地方发现阳性病例,就立即将该区域封锁起来,对区内民众不管有无感染,先统一 “集中隔离”,导致许多市民在没有任何物质和心理准备的情况下就被集中关在一起。

日前,一段上海某区民众被“集中隔离”6天后忍无可忍群体抗议的视频短片,在海外网络社交平台上曝光。短片中,抗议的民众怒斥官方在阳性病例不断爆出的情况下,还将人们集体关在一起,等同把孕妇小孩都置于与潜在阳性感染者关在一起的危险之中。

在这段短片中,数十名被围栏隔离起来的民众聚在一起,正向围栏外的看守人员和警察喊话。其中一名男子手拿一只扩音器大声说:“阳性病例已经爆发性增长,没有人管我们,我们所有人都住在一起,有病的没有病的都在一起,你们就不管我们死活了吗?”

其他抗议的民众也纷纷跟着高声喊话:这里被关在一起的还有孕妇、小孩和老人。有抗议者还质问看守人员“你们难道没有家人吗?你们会把你们小孩跟阳性病例关一起吗?上海的成绩就是这么做出来的吗?这就是所谓的精准吗?”

“警车停在这里,警车停在这里有什么用?”手拿扩音器的男子接着质问: “你们要把上海市XX区两百八十户变成精神XX是吗?让所有的孕妇、小孩、老人和阳性病例隔离在一起,我们现在怎么活命?”

他接着奋力喊道:“让我们已经在这里6天了,我们什么时候是个头啊?”

这时其他抗议的市民也纷纷高呼:“我们要出去,我们要出去!”

据公开的资讯,从3月14日起,上海市全部客运站已经统一“暂停营运”,全市中小学一律改为线上教学,官方并要求各企业“居家办公”,市民“非必要不离沪”。

就在14日当天,上海市第八人民医院、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等多家医院,已相继宣布暂停发热门诊等服务,恢复时间不确定,需等待另行通知。

近日在网上流传的一份承诺书显示,上海市的封控区、管控区已遍及上海各区的众多街道、乡镇,显示疫情已经在该市“遍地开花”。

网上已曝光的消息显示,由于实施所谓“就地隔离”措施,上海虹口区第三中心小学的小孩子们曾一度被封锁在学校内,吃住都在教室内;上海浦东新区竹园小学的小朋友们也被集体拉走隔离;因居民小区突然无预警被封控,有外卖人员在送餐时就被关在小区内,进出不得;还有法院正在开庭时也被突然封控,所有法官、律师、原告、被告等都被封在里面不得离开。

由于疫情严重,被隔离人数众多,上海各隔离酒店已经住满,地方当局就开始强行征用公寓来搞所谓“集中隔离”。

有网友直言,上海已经悄悄地“精准”封闭了几百个小区、无数家商店和所有学校,现在街上空荡荡的,与封城也相差不多了。

【相关视频:上海疫情大爆发,“就地隔离”更恐怖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