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间新闻财经简报:推特活跃用户历史新高 五方面看美通胀得到缓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2日讯】请看本期的晚间新闻《财经简报》。

推特活跃用户创历史新高 新标签受关注

周五,马斯克发推称:“今天的活跃用户数达到了历史新高”。一份内部文件也表示,在马斯克领导的第一周,日活跃用户增长超过了2.5亿。

随着活跃用户的增加,人们更加关注,马斯克新推出的7.99美元订阅服务,该服务允许普通用户在名字旁标上有蓝色认证标志。

马斯克早前的推里说,公司会在他的指导下成长,但“在未来几个月会做很多蠢事”。

美国通胀得到缓解 从五个方面可看到

周四公布的最新消费者价格指数,月度增长0.4% ,低于经济学家预测的 0.6%。显示出通胀率比预期下降。

在10月份,二手车价格下跌了 2.4%,这是连续第四个月下跌;家庭用品和家具整体下跌 0.2%;服装和配饰价格下跌了0.7%,其中跌幅最大的是珠宝;公用天然气服务价格暴跌4.6%。

虽然食品价格仍在上涨,但速度已经减缓。10月份食品价格上涨 0.6%,低于8月和9月的0.8%,以及5至7月份的超过1%。

封杀初露端倪 美国拟出台禁TikTok法案

周四,美国国会参议员马可·鲁比奥(Marco Rubio)和众议员迈克·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撰文,宣布要出台立法,禁止TikTok和“其他受中共有效控制的社交媒体公司在美国运营”。

两名议员在文章中称,TikTok是一个“潜在的间谍软件”。

此前,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委员布伦丹·卡尔(Brendan Carr)也公开呼吁政府,采取行动封杀TikTok。他说:“只有封杀TikTok才能带来安全,没有第二个选择”。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