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新聞財經簡報:推特活躍用戶歷史新高 五方面看美通脹得到緩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2日訊】請看本期的晚間新聞《財經簡報》。

推特活躍用戶創歷史新高 新標籤受關注

週五,馬斯克發推稱:「今天的活躍用戶數達到了歷史新高」。一份內部文件也表示,在馬斯克領導的第一週,日活躍用戶增長超過了2.5億。

隨着活躍用戶的增加,人們更加關注,馬斯克新推出的7.99美元訂閱服務,該服務允許普通用戶在名字旁標上有藍色認證標誌。

馬斯克早前的推裡說,公司會在他的指導下成長,但「在未來幾個月會做很多蠢事」。

美國通脹得到緩解 從五個方面可看到

週四公布的最新消費者價格指數,月度增長0.4% ,低於經濟學家預測的 0.6%。顯示出通脹率比預期下降。

在10月份,二手車價格下跌了 2.4%,這是連續第四個月下跌;家庭用品和家具整體下跌 0.2%;服裝和配飾價格下跌了0.7%,其中跌幅最大的是珠寶;公用天然氣服務價格暴跌4.6%。

雖然食品價格仍在上漲,但速度已經減緩。10月份食品價格上漲 0.6%,低於8月和9月的0.8%,以及5至7月份的超過1%。

封殺初露端倪 美國擬出台禁TikTok法案

週四,美國國會參議員馬可·魯比奧(Marco Rubio)和眾議員邁克·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撰文,宣布要出台立法,禁止TikTok和「其他受中共有效控制的社交媒體公司在美國運營」。

兩名議員在文章中稱,TikTok是一個「潛在的間諜軟件」。

此前,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委員布倫丹·卡爾(Brendan Carr)也公開呼籲政府,採取行動封殺TikTok。他說:「只有封殺TikTok才能帶來安全,沒有第二個選擇」。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