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间新闻财经简报:美元升破150日元 美房屋销售连续第八个月下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1日讯】下面请看本期的晚间新闻《财经简报》。

美元升破150日元 日元创32年新低

周四(10月20日),日元兑美元汇率跌至150,这是自1990年8月以来首次,创下32年新低点。

这也使日本央行下周的政策会议成为焦点,分析师预期该行还将维持超低利率。

日本本月初,重新开放免签证旅行,日本政府把日元疲软,作为通过旅游业提振国家经济的机会。

美国九月份房屋销售连续第八个月下降

周四,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表示,9月份现房的销售量比前一个月下降了1.5%,年率为471万套,这是自2020年5月以来最弱的比率。 9月份的销售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3.8%。

美联储大幅加息,将许多潜在的购房者挤出了市场,现房销售相比1月份下降了27%。

周四,房地美表示,本周30年固定利率抵押贷款的平均利率为6.94%,高于一年前的3.09%。

大学入学率再次下降 网校入学率有所上升

根据周四发布报告的非营利组织国家学生信息交换中心(National Student Clearinghouse)的数据,自去年秋季以来,大学入学率下降了1.1%。在疫情爆发的头两年,入学率下降了约6.5%。

该组织表示,与疫情之前相比,在大学就读学生大约减少了150万人。

根据该组织数据,相比去年秋季,网络学校的入学人数增长了3.2%。对于18-20岁的学生,自2020年秋季以来,入学率增长了23.4%。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