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冕冠军法国队公布2022卡塔尔世界杯25人参赛阵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0日讯】11月9日,法国国家足球队主教练德尚公布了参加2022世界杯球员名单,由姆巴佩和本泽马等球星领衔。而博格巴坎特都因伤无缘本届世界杯,萨利巴、恩昆库、科纳特等年轻球员均是首次入选。

本次世界杯,迪迪埃·德尚(Didier Deschamps)一共选拔了25名球员,其中效力于拜仁慕尼黑队的球员最多,4人入选。但是所选人数并未达到国际足联限定的每队最多26人,这或许会让部分没有入选的法国球员感到失望。

11月9日,法国国家足球队主教练迪迪埃·德尚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布2022卡塔尔世界杯参赛球员大名单。(FRANCK FIFE/AFP via Getty Images)

法国队25人大名单(括号内为效力的足球俱乐部):

门将3人:洛里斯(托特纳姆热刺),阿雷奥拉(西汉姆联),曼丹达(雷恩)

后卫9人:卢卡斯·埃尔南德斯、帕瓦尔、于帕梅卡诺(拜仁慕尼黑),特奥·埃尔南德斯(AC米兰),金彭贝(巴黎圣日耳曼),科纳特(利物浦),孔德(巴塞罗那),萨利巴(阿森纳),瓦拉内(曼联)

中场6人:卡马文加、楚阿梅尼(王家马德里),福法纳(摩纳哥),贡多齐、韦勒图(马赛),拉比奥(尤文图斯)

前锋7人:本泽马(王家马德里),科曼(拜仁慕尼黑),姆巴佩(巴黎圣日耳曼),格列兹曼(马德里竞技),吉鲁(AC米兰),登贝莱(巴塞罗那),恩昆库(RB莱比锡)

1998年世界杯,法国队曾首次捧杯。然而在2002年世界杯上,法国队作为卫冕冠军,小组赛输塞内加尔、平乌拉圭、输丹麦,1平2负且一球未进,被耻辱地淘汰出局。

本届世界杯,法国队再次作为卫冕冠军参赛,他们被分在D组,11月22日将首战澳大利亚队,然后对阵丹麦队和突尼斯队。他们期望能够成为第4个3次捧杯的国家。目前取得世界杯冠军最多的球队是巴西队,他们曾5次问鼎,德国队和意大利队则都是4次夺冠。

相关阅读:

【FIFA官方】2022卡塔尔世界杯32强参赛阵容名单

(责任编辑:叶诚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