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球星里贝里宣布退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3日讯】10月21日,现年39岁、饱受膝伤困扰的法国球星里贝里终止了与意甲萨勒尼塔纳队的合同,并正式宣布退役

里贝里在社交媒体中写道,“足球(生涯)停下来了,但内心(对足球的)感觉并没消逝。感谢这段伟大冒险中的每一人。”

在接受《米兰体育报》采访时,里贝里表示萨勒尼塔纳队已向其发出邀请,希望里贝里可以加入球队教练组担任职务。

里贝里成名于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在该届杯赛中,他帮助法国队获得亚军。2007年夏天,里贝里以2500万欧元的身价从法甲马赛队转会至德甲拜仁慕尼黑队。

拜仁慕尼黑,里贝里度过了成功的12个赛季:出场425次打入124球并贡献182次助攻;帮助拜仁获得9次德甲冠军,并于2013年获得欧冠冠军。里贝里也凭借2013年的出色发挥,获得当年欧洲最佳球员奖。

10月21日,法国球星里贝里宣布退役。图为里贝里2019年离开拜仁时,与其在拜仁获得的奖杯合影。(Alexander Hassenstein/Bongarts/Getty Images)

2019年夏天,里贝里离开拜仁慕尼黑队加盟意甲佛罗伦萨队;2021年夏天转会至意甲萨勒尼塔纳队。

里贝里为法国队出场81次,打入16球和送出25记助攻,并三次获得法国足球先生荣誉。2014年,因背伤错过当年的世界杯后,里贝里宣布退出法国国家队。

在里贝里宣布退役后,众多前队友都在社交媒体上送出祝福。穆勒说道,“谢谢你我的朋友,你是拜仁的传奇。”莱万多夫斯基写道,“弗兰克,很荣幸也很开心能与你在同一支球队踢球,祝你好运。”阿拉巴也表示,“无论场上还是场下,你对我的足球生涯都如此重要。我们有太多的美好回忆和奖杯,但我最珍视的是我们的友谊。祝你在人生的下一篇章中好运,我的大哥!”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