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期选举最后冲刺 三任总统同现宾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7日讯】距离美国中期选举只有两天,本周末,美国三任总统空降关键战场州宾州,为两党候选人做最后的助选活动。目前,参议院选情胶着,最后鹿死谁手,各界都在拭目以待。

宾州的参议院席位之争是本届中期选举的重中之重。周六(11月5日)晚上总统拜登联手前总统奥巴马,来到宾州为民主党候选人费特曼助选;前总统川普也现身宾州,为共和党候选人奥兹助选。

宾州周六晚上演的场景,宛如2024年总统大选的预演。拜登和川普隔空交锋。

美国总统拜登:“我非常了解宾夕法尼亚,约翰·费特曼就是属于宾夕法尼亚的。”

拜登在演讲中抨击川普及其支持者推崇的“让美国再次伟大”运动(MAGA),同时称赞他力主通过的基础建设法案。拜登称 ,这次选举是在美国两个截然不同的愿景之间选择。

美国总统拜登:“我从来没有这么乐观过,看看这些人群。现在18岁-30岁的一代,是最积极参与的、最慷慨的,也是最没有偏见的。”

前总统奥巴马打出的招牌则是“民主处于危险”。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让我们民主更强大的唯一途径是,为之战斗。”

另一边,川普则在集会上告诉支持者,美国正在被极左派摧毁,这次选举,美国人需要一个“巨大的红色浪潮”。

美国前总统川普:“我们的国家正在被摧毁。拜登和极左派正在向宾州的能源业发起战争,摧毁宾州的工作,掏空宾州的社区,并通过从未有过的高物价,窒息宾州的家庭。”

在讲话中,川普还批评拜登政府的政策,导致边境危机以及美国多地的高犯罪率。

美国前总统川普:“南部边境敞开大门。几百万的非法外国人涌入我们的国家。”

外界普遍预计,共和党将在本次选举中,顺利夺回众议院的控制权。而参议院的竞争则异常激烈。宾州的对决,被认为可能将决定参议院的归属。最新的民调显示,共和党人奥兹以46.6%:46.3%的支持率,首次超过民主党对手费特曼。

这次中期选举也将对2024年总统大选产生影响。选举结果将被看作是对总统拜登的全民公投,关乎其两年后是否会竞选连任。而外界预计,川普可能会在选后宣布参选2024年总统大选。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