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邮:拜登政府私下促乌克兰参加和平谈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7日讯】俄乌战持续了8个多月仍未有结束的迹象。据《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11月5日报导,拜登政府正在私下鼓励乌克兰领导人放弃拒绝参与和平谈判的做法,发出与俄罗斯谈判的开放信号。

《华邮》援引熟悉讨论情况的不具名人士的话报导,美国官员的要求不是为了把乌克兰推向谈判桌,而是为了确保基辅维持国际支持,缓解国际社会对支持无限期战争的担忧。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的话说:“对我们的一些合作伙伴来说,乌克兰疲劳症是真实的。”如果战争持续下去,一些盟友可能会动摇。

这些讨论说明了拜登政府对乌克兰立场的复杂性,在美国官员公开发誓要用大量援助支持基辅的同时,希望8个月的冲突能够得到解决,这场冲突给世界经济带来了巨大损失,并引发了对核战争的担忧。

美国官员同意其乌克兰同行的评估,即普京目前对谈判并不认真,但同时承认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拒绝与普京会谈的做法在欧洲、非洲和拉丁美洲部分地区引起了关注,这些地区就战争对食品和燃料成本的影响感受最为强烈。

主要因为俄军在入侵期间的暴行,包括强奸平民和折磨囚犯,泽连斯基对反对谈判持强硬立场。泽连斯基9月底发布了一项法令,在普京执政期间,乌克兰不会参与和平谈判。

当被要求对该报导作出评论时,美国国务院的一位发言人说:“我们以前说过,以后还会说。行动比语言更有说服力。如果俄罗斯准备进行谈判,它应该停止其炸弹和导弹,并从乌克兰撤军。”

“克里姆林宫继续升级这场战争”,他们补充说,“甚至在发动对乌克兰的全面入侵之前,克里姆林宫就已经表明它不愿意认真参与谈判。”

官员们还指出,泽连斯基4日说,乌克兰“准备好了和平,一个公平和公正的和平,我们已经多次表达了这个规则”。

白宫上周授权向乌克兰增派4亿美元的军事援助。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Jake Sullivan)4日访问基辅时说,在下周二的国会中期选举之后,华盛顿对乌克兰的支持将继续“坚定不移,毫不动摇”。

俄罗斯军队继续用导弹和无人机袭击乌克兰城市和村庄,对发电厂、供水和其它民用目标造成巨大破坏。6日,基辅部分地区及周边地区按小时轮流停电。

国家能源当局警告说,基辅及其周边地区以及另外六个地区可能会进一步计划停电,但也可能会进一步限制。

基辅主要能源供应商YASNO的首席执行官科瓦连科(Sergei Kovalenko)表示,乌克兰目前正面临32%的电力供应短缺。

泽连斯基在6日的夜间讲话中说,已经有超过450万人断电。“恐怖主义国家正在集中力量和手段,可能重复对我们的基础设施发动大规模袭击”。他呼吁乌克兰人吃苦耐劳,“我们一定要熬过这个冬天”。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