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志愿兵战死乌克兰 家属:他很有正义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8日讯】25岁台湾男子曾圣光,日前加入乌克兰志愿军,不料在乌克兰东部地区卢甘斯克州(Luhansk)与俄军交战时受伤,失血过多身亡。曾圣光家属证实收到噩耗,指曾是第一位赴乌克兰参战阵亡的台湾人。

曾圣光的妻子黄丽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曾圣光个性正直,很有正义感,当过5年陆军,俄乌战争开战后,退伍一年的他一直想赴乌克兰加入志愿兵行列,她因为担心先生的人身安全阻止过,但先生内心坚定。

黄丽珍说,曾圣光原订今年3月启程,因乌克兰军方停收国际军团,暂时打消念头,6月接获乌克兰军团告知,便立刻前往。

她说,先生出发前保证会跟家人维持联络,也有做到,期间都用通讯软体联系,最后一次联络是10月23日,先生说要执行五天任务。

黄丽珍说,过去先生出任务会比较少联系,但任务结束后会尽快报平安,这次过了六天都没消息,心里觉得不对劲,尝试和其他赴乌克兰打仗的台湾人打听消息。10月30日曾有一名军中人员主动联系她,称“阿光人很平安,只是目前所在地讯号不好,没办法跟家人联络”。

黄丽珍说,才刚松一口气,隔没几天就收到噩耗,“今天晚上手机出现来自先生的讯息,却是阵亡消息”。其他台湾人用先生手机传信息说,曾圣光在2日任务期间遭到攻击,送医途中伤重不治。

黄丽珍说,当时她的脑中一片空白,要连夜赶回花莲吉安乡老家陪伴公公、婆婆,再讨论如何处理后事。

据乌克兰军方口述资料,来自台湾的25岁男性曾圣光,于2022年9月加入乌克兰志愿兵武装部队地面部队的步枪营,日前于卢甘斯克地区与俄军交战时,遭攻击伤重身亡。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