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披露:俄乌战后 中国晶片故障率高达四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0日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中国对俄罗斯增加出口芯片和其它电子元件。不过,近日有俄罗斯媒体披露,中国出口到俄国的芯片和零件,故障率从原本的2%,增加到了40%。

俄乌战争爆发后,美国与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实施晶片出口管制,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今年6月底曾指出,全球对俄罗斯的晶片出口已经锐减9成。近日还有俄罗斯媒体爆料,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从中国出口到俄国的晶片和零件,故障率从原本的2%,增加到了40%。

美英科技新闻网站“Tom’s Hardware”和“The Register”等媒体,引用俄罗斯《工商日报》(10月)17日报导指出,最近几个月,从中国运往俄罗斯的晶片故障率增加了1,900%。来自俄罗斯电子业的消息人士说,原因是西方各国对俄罗斯的制裁,许多跨国企业终止了与俄国企业的官方合作,晶片短缺严重,俄罗斯厂商开始从非正式供应商或黑市购买晶片,这些管道通常没有品质保证,最终将导致电子产品生产成本增加。

“The Register”文章指出,世界上大多数自由民主国家对华为、中兴通讯等中企有所戒备之际,只有俄罗斯市场对这些中企敞开大门。目前俄罗斯需要有更多装备,来推进入侵乌克兰的战争,半导体晶片是一大关键,但如果故障率过高,反而对俄罗斯是一种阻碍。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秉寅、张芮甄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