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私下劝乌克兰和谈后 传拜登幕僚同俄高层秘密通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7日讯】继传出拜登政府私下鼓励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释出愿意和俄国协商的讯号后,传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苏利文(Jake Sullivan)曾与俄罗斯高层通话,寻求降低俄乌战争对外蔓延或升级成核武冲突的风险。

“华尔街日报”(WSJ)6日的报导中引述美国和盟国官员的说法称,美国总统拜登的国安最高幕僚苏利文近几个月与俄国克里姆林宫幕僚鄂夏柯夫(Yuri Ushakov)和俄罗斯国家安全会议秘书长帕特鲁舍夫(Nikolai Patrushev)秘密通话。

这些对话并未对外公开,苏利文上一次与帕特鲁舍夫对谈是3月。

白宫对此不予置评,在回应相关报导提问时,美国国家安全会议发言人华森(Adrienne Watson)说“人们会声称很多事”。

报导引述的几位美国官员表示,尽管部分议员觉得当前外交与军事环境下的会谈成效不高,苏利文仍坚持推动与俄国对话。

知情官员并未说明苏利文与俄方官员通话的次数和日期,以及双方对谈是否有成果。

就在一天前,《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援引消息人士的话透露,拜登政府正在私下鼓励乌克兰领导人放弃拒绝参与和平谈判的做法,发出与俄罗斯谈判的开放信号。

消息人士称,美国官员的要求不是为了把乌克兰推向谈判桌,而是为了确保基辅维持国际支持,缓解国际社会对支持无限期战争的担忧。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说:“对我们的一些合作伙伴来说,乌克兰疲劳症是真实的”。如果战争持续下去,一些盟友可能会动摇。

俄乌战争已经持续了8个多月,仍未有结束的迹象。这场冲突给世界经济带来了巨大损失,并引发了对核战争的担忧。

由于俄军在入侵期间的暴行,包括强奸平民和折磨囚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对反对谈判持强硬立场。泽连斯基9月底发布了一项法令,只要是在普京执政期间,乌克兰就不会参与和平谈判。

与此同时,俄罗斯军队继续用导弹和无人机袭击乌克兰城市和村庄,对发电厂、供水和其它民用目标造成巨大破坏。6日,基辅部分地区及周边地区按小时轮流停电。

泽连斯基在6日的夜间讲话中说,已经有超过450万人断电。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