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中共二十大后将继续“动态清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4日讯】中共的“动态清零”运动愈演愈烈,被指“二次文革”。高盛集团研判,即使10月的中共二十大结束,严厉的“动态清零”防疫政策仍将继续。

随着中共二十大临近,中共各地政府祭出更为严厉的防疫政策。从北京市的部分学校,到周边的河北省三河市、石家庄市,再到成都、贵阳乃至西藏、新疆,都在实施严格封控。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上周在防疫会议上强调,在中共二十大前,要“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高盛9月13日发表的研究报告指,在中共二十大前夕,“维稳”将是中共当局最主流的论述,因此官方近期将会继续强化疫情管控。特别是北京的周边地区,接下来的一个月内将采取“静默管理”,官方将展开更频繁的核酸检测,并持续紧缩旅行限制。

这项由高盛首席中国经济学家闪辉等人撰写的报告还提到,中共五年一度的全国党代会,主要侧重在党内领导层的调整。至于官方的清零防疫政策,至少要等到2023年3月中共全国人大之后,才会出现调整的“可能性”。

彭博社报导则指出,鉴于近几个月中国各地不断强化封控,中国观察家对官方放松清零政策的预期持续降低。一些专家认为,中共有可能会长期维持严格的防疫策略。

今年以来,中共党内不断出现对“动态清零”的质疑声音,北京当局则多次喊出“坚持清零不动摇”。分析人士指,是否坚持“动态清零”已经上升到中共的“政治路线之争”。而中共几乎每次“政治路线转变”都伴随着一场血雨腥风的权力更迭,其中很难有转圜的余地。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