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快报:传武汉表演式解封 被网友骂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5日讯】中共极端封控不断加码,民怨四起,引发抗议不断。近日,武汉网友爆光,当局表演式解封,被民众骂翻。首先来看本期的,晚间新闻《中国新闻快报》。

表演式解封? 郑州防疫记者会被网友骂翻

郑州富士康爆发逃离潮,引发海内外关注,当地近日宣布所谓的“有序解封”。不过,许多社区被批只是做做样子,甚至花钱雇人演戏,应付上级检查,等官员离开,很快又封上了。

11月3日,在郑州新闻发布会上,官员称,有3,899个小区已经解封,对符合解封条件而未解封的小区,要所谓的严肃处理责任人。

防疫官员:“专门成立20个督导组,督导检查小区解封。”

不过,在发布会期间,有许多网友在直播间留言,批评当局是“骗子”、“为什么不说真话?”,留言区一度被网民的负评淹没。最后,不得不关闭评论功能。

大量民众爆料,许多社区只是允许市民出来买菜,然后又重新封上了。

还有民众说,一些社区商场和餐馆开业,只是为了应付上级检查,在官员路过的餐馆吃饭,还可获得100元人民币的补助,等视察官员一走,立即恢复封控。

网民上传的照片显示,郑州许多社区依然大门紧闭,街道上冷冷清清。

郑州富士康工厂近日爆发疫情。从10月29日起,大量员工徒步返乡,遭到大批特警阻拦。11月2日,富士康所在的航空港区宣布封城7天。

上海华为爆发疫情 大量员工被拉走隔离

除富士康之外,华为在上海的研发中心近日也爆发疫情,视频显示,11月2日,大量员工被抓走隔离。

上海华为员工:“现在是晚上6:40分,华为研发中心南门,突然来了好多辆公交车。都打着双闪,那边还有一辆警车跟着。”

“又来了一辆。”

“你看看门前有多少人?”

“今天晚上肯定又要转运相关人员了。”

“11月2号华为研发中心第二次转运动作正式开始。”

“现在已经超过10辆了,情况不是那么乐观。”

广州海珠康乐鹭江村爆疫情 连夜转运上万人

11月3号,广州海珠康乐、鹭江村连夜转运。当局出动550辆大巴车,连夜将1.5万到2万人,拉到隔离点隔离。

湖北恩施幼儿园小朋友被拉走隔离 家长心酸

在湖北恩施州,一所幼儿园的小朋友全部被拉走隔离,让家长忧心,网友心碎。

有网友在聊天群里说:CG 图卡“小朋友都不知道情况,排队上大巴,还一起唱着小星星。太难了!”

武汉汉阳居民冲卡 抗议封控

中共极端封控遭遇反抗。11月3日晚间,湖北武汉汉阳永丰街道的居民集体冲卡,解除隔离围挡,自行解封。

抗议民众:“冲出来了自己!”

抗议民众:“解封了吧?解封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蒋鑫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