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快报:二十大后 中国各地清零加码 民怨四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2日讯】中共二十大后,中国大陆清零防疫加码。多地被突然封控,民怨四起。首先来看本期的晚间新闻《中国新闻快报》。

武汉突封控 居民驾车逃离 超市现抢购潮

10月31日,武汉江岸区发布通知,从11月1日起,静默5天,不进不出,大批民众闻讯连夜驾车逃离,发生交通拥堵。一路上,密密麻麻的车辆延绵不断。

11日凌晨,在江岸区被封控前夕,仍有大批民众在排队抢购。

各大超市里的蔬菜被市民抢购一空。

当天,江岸区的街道两边开始围上隔离挡板,商店被迫关闭。

据知情人透露,武汉市新一轮封控与即将召开的“世界湿地生态环境保护和发展大会”有关。

世界《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COP14)11月5日—13日在武汉召开。

有武汉网友在群聊中披露,“政府在召开紧急会议,商讨武汉市大面积封控。因为社会面清零一直压不下来。说不定会搞点大动作。”

另外,根据网友提供的视频,武汉协和医院10月26日开始停诊,大批等待就诊的患者被医院劝离。

喇叭播放:“协和医院停诊,请大家不要聚集,马上离开!”

上海迪斯尼突封控 警察拉人墙阻游客逃离

10月31日,上海迪士尼乐园、迪士尼小镇和星愿公园突然宣布封控,很多游客被封在里面。

视频显示,当游客听到封控消息后,都冲向公园大门,结果发现大门已经上锁。

大量保安赶到现场,手拉手围起人墙,阻止游客逃离,园区即时封控,不进不出。里面的游客被强迫做核酸检测,结果阴性才能离开,让许多人感到相当错愕与失望。

游客:“迪士尼被封了啊,又被封了!”

游客:“去年是10月31日被封的,今年又是10月31日被封的。”

游客:“历史的重演,真是历史的重演!”

广州鸿福市场突封控 顾客蜂拥逃离

同一天,类似的场景也发生在广州市。当天,广州鸿福市场突然被封控,众多顾客恐慌逃离。

广州康乐村封控第六天 居民上街抗议

同日,在广州康乐村遭封控已经6天,民众聚集在街头抗议,要求当局解封。

抗议民众:“要吃饭了!”

南京商场失火后几成废墟 有商户损失上千万

江苏南京金盛百货商场日前发生火灾,大火狂烧十几个小时才熄灭。现场视频显示,昔日繁华的商场,几乎变成废墟。有很多商户表示,为迎接“双十一”销售,备了很多货,结果被大火烧光,有的损失达千万元人民币。

据报导,金盛百货商场有数百名商户,目前已填写了损失清单,但还未被允许进入现场收拾商铺。据悉,商户都没有买保险,他们还在焦急等待商场的补偿方案。

辽宁省巡视组组长李超落马 曾深耕警界37年

11月1日,中共中纪委法通报称,辽宁省委巡视组组长李超,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李超曾是辽宁省盘锦等多市的公安局党委书记,深耕警界37年。

现年62岁的李超曾长期在辽宁公安系统任职,2018年12月至今任辽宁省委巡视组组长。

2009年起,李超历任盘锦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盘锦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盘锦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副局长。

2013年,升任辽宁朝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2016年8月起,任鞍山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在任职辽宁朝阳市、鞍山市公安局任职期间,李超因追随江泽民集团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被海外明慧网多次点名。据明慧网报导,他曾直接参与对起诉江泽民的法轮功学员的迫害。

在李超落马前,辽宁省政坛震荡,多名官员落马。10月31日,辽宁省政府前副省长,公安厅前党委书记、厅长王大伟被逮捕。此前两天,辽宁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孙远良被逮捕。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蒋鑫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