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快报:兰州幼儿延误治疗去世引抗议 富士康逃离潮发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3日讯】中共极端防疫引发的灾祸频传。甘肃一名幼儿因极端封控延误治疗去世,引发民众抗议。事件持续发酵。首先来看本期的晚间新闻《中国新闻快报》。

防疫软体掌握行踪 强迫隔离 北京人最怕 “弹窗”

中共极端防疫政策下,在中国大陆,如果没有健康码就寸步难行。北京对健康码的控制尤其严厉。大量被健康码弹窗的商旅人士为了回京,必须在没有阳性病例的地区待足7天方可返京,因此催生所谓的“养码”产业。

10月31日,微博上流传一份全国“养码”指数名单,河北正定县获评最佳“养码”城市,消息在网上刷屏,但很快被删除。

发布消息的网友称,正定县获评最佳养码城市,理由如下:离帝都近,弹窗解除后可马上进京;物价便宜,酒店餐饮均在可承受范围;旅游资源丰富,寺塔庙园随处可见,历史厚重,人文灿烂,可趁此机会深度考察…

不过,细心的网友发现,石家庄市目前的疫情高风险区已邻近正定县。因此推测,该指数名单只不过是网友反讽、开的一个玩笑而已,但却迅速火爆网络,随后,竟被大陆网络平台屏蔽,引发轰动效应。

网友嘲讽:“太荒诞了!这不就催生新产业提高就业率了吗?建议以前的旅游大省纷纷转型做码场。”

兰州男童延误抢救去世 民众讨说法被镇压

11月1日中午,在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一名3岁幼儿突然昏迷。孩子父亲冲出门,请求社区让他送孩子去医院抢救,但遭到拒绝。情急之下,这位父亲扯开围挡,打出租车将孩子送到医院,由于延误治疗,最终孩子不幸去世。

病亡孩子亲人:“没人管,没人管,确实是没人管!”

官方仅称孩子煤气中毒,只字不提延误抢救导致死亡。事件持续发酵,引发民众抗议,当局迅速派特警镇压。

抗议民众:“特警你来得比救护车快。”

抗议民众:“看,特警来得快不快?”

抗议民众:“太伤心了!”

大批特警手持盾牌,与抗议民众对峙。

抗议民众大骂共产党。

抗议民众:“共产党牛X!”

抗议民众:“啊,共产党牛X啊!”

病亡孩子父亲的微博也被当局清空。

与此同时,抗议民众遭到警察威胁,要求删除微信群。

警察:“在这个‘吃瓜专群’里面你是群主,这个群里有下午发布的一段视频,是一个三岁孩子因为中毒死亡的。反映的是我们兰州七里河区⋯⋯”

警察:“第一不要转载,第二不要评论,并且把这个群解散了。”

网友评论:“为什么不让评论转发?在害怕什么?”

大量富士康员工继续逃离 特警列阵拦截

富士康员工逃离潮持续蔓延。大批员工正在逃离工厂,但一路上遭到特察拦截。

富士康员工:“看见了吗?走一路,武警护送。特警护送,走一路,他们护送一路。就是为了不让俺们回去。”

富士康员工:“今晚上走的人真多。太难了!”

富士康员工发布的另一段视频显示,11月1日,政府已接手恒大未来之光隔离点,派特警进驻,阻止富士康员工离开工厂。

富士康员工:“恒大未来之光政府已经接手了,特警都在,特警今天都来了。”

另一段视频显示,大批员工等待返乡,但是却没有车子接送。

富士康员工:“我跑出来啊,跑出来了啊!都说郑州天成这儿有车,我拉皮箱拉到这皮箱也糊了,”

富士康员工:“有多么难。”

富士康员工:“你看,这里有多少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蒋鑫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