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枣这么吃补脑又养颜 常吃还能抗癌

俗话说,“一日三枣,红颜不老”,由此可见红枣的养生功效。红枣不仅在中国是最受欢迎的药用食品之一,如今在全世界也被人们用来保健和增强身体机能。

红枣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C等人体必须的多种维生素和18种氨基酸、矿物质,被誉为“百果之王”。

医学研究显示,红枣有一种消灭癌细胞的成分,它还可以保护大脑。

红枣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被誉为“百果之王”。

《食品与功能》(Food and Function)杂志于2018年发表了一项研究指,红枣分离出的三萜类化合物(triterpenoids)将诱导肺癌、乳腺癌和前列腺癌细胞的凋亡,从而让这些癌细胞自毁。

三萜类化合物还含有抗炎特性,可帮助退烧、预防肝损伤、改善心脏功能和减轻疼痛。

《阿维森纳植物医学杂志》(Avicenna Journal of Phytomedicine)在2016年发表了一项研究,表示红枣对宫颈癌和乳腺癌有抗癌特性,它能抑制癌细胞的生长与扩散,使其凋亡。

此外,2017年,《基于证据的补充和替代医学》(Evidence-Based Complementary and Alternative Medicine)发表了一项有关红枣的研究。研究指,红枣可以保护大脑、增加神经组织的生长、促进记忆和学习。研究的结论是,红枣是开发治疗神经系统病的潜在食物。

红枣可以保护大脑、增加神经组织的生长、促进记忆和学习。(Pixabay)

在中医方面,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说:枣味甘、性温,能补中益气、养血生津,用于治疗“脾虚弱、食少便糖、气血亏虚”等疾病。

红枣可用作各种食疗。(Brigitte Tohm/Unsplash)

这里为大家介绍红枣的食疗做法:

红枣蜂蜜茶

功效:补血、养颜

坚持服用蜂蜜红枣茶,可以美容养颜。

红枣银耳汤

功效:止咳润肺

作法:唐代盂诜所着《必效方》中记载了将红枣、银耳和冰糖一起煮汤,可止咳润肺。

当归红枣粥

功效:补血调经、活血止痛、润肠通便

作法:将当归洗净,剪成小段;红枣洗净,剪开;粳米淘洗两遍。把三种材料放入碗中,加适量清水,浸泡一夜后用炖锅炖煮1~2小时,熬成粥食用。

红枣煮蛋

功效:补血养颜

作法:红枣加桂圆煲红糖水,煮至枣烂桂圆绵,然后加入鸡蛋,用小火焐熟鸡蛋即可食用。

红枣泡酒

功效:血管通畅

作法:用酒来浸泡红枣可让枣中的有机物质释出,适当饮用可起到通畅血管的作用。

生姜红枣茶

功效:温中驱寒、健脾养胃

作法:红枣生湿,生姜去湿;红枣止汗,生姜发汗;红枣补气,生姜升散。两者堪称绝配,一同服用可达到平衡作用,不至于使气补过多,造成阻滞在身体里。

甘麦大枣茶

功效:补脾和营、益血止血、养心安神

喝甘麦大枣茶可以镇静、催眠、抗惊厥,缓和神经紧张和让人开心。甘麦大枣茶可让人心情舒畅,也有助提升免疫力。中医认为,正气存内邪不可干,提升免疫系统的能力,病毒、病菌就会被隔绝在外。

作法:将甘草、浮小麦和红枣研成粗末,放入保温杯中,冲入沸水焖10分钟即可饮用。

(责任编辑:卓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