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解毒防癌 白菜炖豆腐这么做太好吃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2日讯】白菜豆腐是一道家常菜,天气越来越冷了,做一道热乎乎的白菜炖豆腐,美美的吃上一碗,真是舒服极了。

白菜富含异硫氰酸盐、萝卜硫素等硫类营养素,有强大抗氧化力,可增加肝脏酵素解毒能力,促进肝脏解毒速度,同时避免细胞DNA受到破坏,预防癌细胞发展。

豆腐含有多种营养物质和人体必需的多种微量元素。(pixabay)

豆腐含有多种营养物质和人体必需的多种微量元素,富含的优质蛋白。白菜炖豆腐怎么做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白菜炖豆腐

食材:白菜,豆腐,红薯粉,生抽,老抽,生姜,葱,大蒜,干辣椒,食盐,五花肉,油,鸡精,蚝油。

做法:

1.选择一棵大白菜掰开,清水把白菜洗净,放一旁控干水分。然后把菜叶撕成块放入盘中备用。

大白菜。(Shutterstock)

2.把红薯粉条放入盆中,加入一勺食盐,倒入开水,浸泡5分钟,把粉条泡软。

粉条泡好,捞出控水,放入碗中,加入适量的生抽、老抽,搅拌均匀给粉条上色备用。

3.生姜切成片、葱切成片、3个大蒜切成片放入盘中备用,再加入少许的干辣椒。

4.一块豆腐改刀,切成薄薄的厚片备用。

豆腐.(pixabay)

5.锅中加少许油,油热后下入豆腐片,煎至表皮两面金黄拿出备用。

6.锅中倒入适量油,下入两颗八角,炒出香味,再下入葱、姜、蒜、干辣椒,煸炒出香味。

7.加入少许的老抽,下入白菜帮,白菜帮炒至断生,八成熟。

8.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加入一勺食盐、一勺鸡精、适量的蚝油搅拌均匀下入豆腐、粉条翻拌均匀,盖上盖子。

9.煮至5分钟左右,豆腐粉条入味,加入适量的葱段,翻拌均匀就可以开吃了。

记住啊,一定要先炒白菜,再炖豆腐,别弄反了!

大白菜炒豆皮

豆皮属优质蛋白质,不仅油脂含量低又好消化,搭配大白菜可兼顾蛋白质和纤维质。

材料:蒜头、大白菜、新鲜香菇、湿豆皮。

作法:

1. 大白菜切段,湿豆皮切小块,香菇切丝,蒜头切碎。

2. 大蒜爆香,加入香菇拌炒,倒入大白菜,加入豆皮炒香后,盖锅焖熟。

3. 加盐调味后起锅。大白菜用少许油拌炒,可释放叶黄素。可减少眼睛受到手机和电脑蓝光的伤害,对眼睛健康有益。

(责任编辑:嘉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