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睡眠不足儿童易现智力心理问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04日讯】为使儿童身体大脑都达到最佳状态,健康的饮食和运动必不可少,不容忽视的是,他们还需要充足的睡眠

上周五(7月29日)在线发表在《柳叶刀·儿童和青少年健康》(The Lancet Child & Adolescent Health)上的一项新研究发现,每晚睡眠时间少于9小时的儿童与那些获得9-12小时适当睡眠的儿童相比,大脑中负责记忆等区域的灰质较少。

马里兰大学医学院(UMSOM)研究人员的研究报告是基于8,300 多名9至10岁儿童的信息,他们参与了青少年大脑认知发展(ABCD)研究,这是一项由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支持的调查美国儿童健康和大脑发育的最大的长期研究。

研究人员查看了这些儿童核磁共振成像扫描、医疗记录以及这些儿童和他们的父母在研究开始时和2年后填写的调查表。

“我们发现,在研究开始时,睡眠不足,每晚少于9小时的儿童与那些有健康睡眠习惯的儿童相比,大脑中负责注意力、记忆和控制抑制力的某些区域的灰质较少或体积较小”,该研究的共同作者、UMSOM的教授Ze Wang博士表示,这种差异在两年后仍然存在。

“这是一个令人担忧的发现,这表明缺乏足够的睡眠对儿童有长期危害”,王博士强调。

此外,研究还显示,这些差异与更严重的心理健康问题有关,那些睡眠过少的儿童更易出现抑郁症、焦虑和冲动行为,而且睡眠不足还导致记忆、解决问题和决策方面的问题。

研究人员还发现,睡眠充足组的儿童参与者在两年内倾向于逐渐减少睡眠,这是孩子们进入青春期的典型情况,而睡眠不足组的儿童的睡眠模式没有明显变化。研究小组还考虑了各种影响因素,如家庭收入、性别以及是否处于青春期等。

“我们尽可能地使两组儿童的情况相一致,以帮助我们更充分地了解睡眠过少对青春期前儿童大脑的长期影响”,王博士说,“需要进行更多的研究来证实我们的发现,看看是否有任何干预措施可以改善儿童的睡眠习惯并扭转神经功能缺损”。

美国儿科学会(American Academy of Pediatrics)建议父母逐步地引导孩子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包括优先考虑家庭的充足睡眠,遵循规律的睡眠时间表,加强白天的体育活动,限制iOS设备的屏幕使用时间,特别避免在睡前一小时使用屏幕。

为帮助儿童入睡,专家还建议父母在睡前安排20到30分钟的安静时间,和孩子一起听轻柔的音乐,或给孩子读故事。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