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连线】充当中共秘密代理人 季超群间谍罪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29日讯】中国公民、美国前陆军预备役季超群,9月26日被美国联邦陪审团裁定,在美国从事间谍活动,非法充当中共代理人,收集美国科学家和工程师的信息。下面来看华府记者陶明的简报。

记者陶明:好的,主播。

美国司法部周三(28日)发布声明,根据法庭文件及庭审期间提供的证据,31岁的季超群,犯下两项罪行,一个是密谋充当中共代理人,另一个是向美国军队提供虚假陈述。陪审团认为,他在两项电信诈骗罪上无罪。

庭审证据显示,季超群在江苏省国安厅高级情报人员——六局副处长徐延军的指导下工作。向中共提供可能招募成潜在线人的个人信息。对象包括掌握了航空航天、人工智能,甚至航母相关知识的美国工程师和科学家,其中一些人在美国国防承包商工作。

据报导,这项任务是为了协助江苏国安厅窃取美国公司正在开发的先进航空航天和卫星技术。

2016年,季超群还参与了“重要国家利益军事加入计划”。这项美国陆军预备役计划,授权美国军队招募具重要技能的合法外国人。

递交申请时,季超群谎称自己在过去七年没有与外国政府接触。在随后与一名美国陆军军官的面谈中,季超群再次隐瞒他与中共情报官员的联系。

季超群在美国境内做中共代理人,面临最高10年的监禁,串谋和虚假陈述罪则面临最高五年监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陶明美国华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