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成效忠竞赛 习全面掌权 党媒高级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1日讯】中共二十大期间,官媒铺天盖地宣传习近平。不过一个标题套用“虽千万人,吾往矣”的文章引发议论,被指高级黑。

10月19日,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头版刊文《“虽千万人,吾往矣”》,说习近平在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称自己推进了“史无前例的反腐败斗争”。

文章引用习过去的反腐言论称:“······‘虽千万人,吾往矣’!没什么好怕的。”

该文在推特上引起热议,有网友表示:“写这个稿子的记者,要么修辞学学得不好,要么就是高级黑。”

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教授冯崇义:“用这种方式,来表示他受到很多人的反对,在党内遇到了遇到了很大的阻力,但是他上了,他就这种性格嘛。那受苦的是中国人。”

时政观察人士王赫认为,党媒使用“虽千万人,吾往矣”,可解读为反习的土壤已经形成,是愿望。但是,习仍在控制大局。

时政观察人士王赫:“习近平这个人呢,他自认为自己是个有历史担当的人,这个担当就是来保党,但是这个党现在已经是分崩离析、内外交困,大家都在准备跳船,习近平他非常清楚这个事情,但是他说‘虽千万人,吾往矣’,意思就是说,我不这么做,我就要把这个党救下来,你说这是不是一个很荒唐的事情呢。”

外界预期,习近平将进入历史性的第三任期,成为自毛泽东以来任期最长的中共最高领导人。

17日,被指团派的胡春华在参加讨论时称,要“长期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决不含糊、决不动摇”。

冯崇义:“这个走得最远的那拍马屁,并不一定是他的那些马仔、那些跟班,反而是他那个体系之外的那些人。你要去争宠,就得比习近平的跟班讲的更过火。”

冯崇义认为,胡春华曾有“储君”印记,他出位表忠,是担心成为打击对象。王赫则认为,不排除胡春华借此上位。

王赫:“他有保命的因素,同时胡春华现在他还要入常,还有进一步上升的空间,所以也不排除他通过这种方式来谋求自己的晋升之介。”

中共二十大开幕后,“两个确立”成为官场表忠的必用词。观察人士认为,二十大成为对习的效忠竞赛。

王赫:“在目前这个情况下,所有的党员对他之间,就像过去的君臣关系一样,大家不对他表态效忠,就很难在这个政治上混下去,所以现在不光是胡春华,所有的中共的高层党员哪,纷纷在表态效忠,成了效忠竞赛,这就是体现了中共政治已经腐烂、垂死,到了最后的阶段。”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韩霏、特约记者骆亚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