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令人失望 导致A股下滑 抛售中资加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1日讯】自从中共二十大举行以来,中国A股指数快速下跌,美股热门中概股几乎全线下跌。分析认为,中国经济增长明显放缓、房地产行业摇摇欲坠,以及中共党代会给人们带来的失望,导致抛售中国资产的情况加剧。

本周四(10月20日) ,港股开盘后跌幅持续扩大。香港恒生指数盘中跌破13年低点,恒指在香港午盘时下滑至16,110.98点附近,跌幅约2.4%;香港基准股指则在当天的前市跌至2009年4月以来未见的水平。

《华尔街日报》报导称,自今年年初以来,恒生指数已经下跌了约30%。投资者认为,对中国经济的担忧,以及人民币贬值都对恒生指数今日前市的跌势起到了一定作用,交投清淡也是原因之一。

彭博社则报导说,沪深300指数本周下跌了2%以上,这是中共二十大开幕以来最糟糕的三个交易日,恒生指数正接近14年来的最低点,而中国的高收益美元债券已经连续7天下跌。

与此同时,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已跌至历史新低点,即使中共央行通过指导银行跟踪其每日定盘价来寻求稳定在岸交易,也未能挽回跌势。

截止10月20日午间收盘,中国A股三大指数小幅下跌,创业板指数半日跌1%,沪指跌0.39%,深成指数跌0.6;港股方面,恒生指数跌2.42%,此前跌幅一度扩大至3%,恒生科技指数跌3.42%。

报导指,亚洲股市下滑,债券收益率飙升,这是因为人们担心强劲的通货膨胀和鹰派货币政策将进一步减缓全球经济的发展。而更令投资者担忧的是,北京的疫情正在升温,中共政府日前还推迟了发布关键经济指标。

而据美加财经报导,19日,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下滑超过7%,跌至9年来最低。目前,美股热门中概股几乎全线下跌。

其中,理想汽车、小鹏汽车和蔚来三大造车新势力跌幅均在10%以上,哔哩哔哩跌超10%,百度跌超8%,京东、爱奇艺跌超7%,拼多多、唯品会、阿里巴巴、满帮、微博跌超6%。

报导说,许多投资者一直期待着这次中共二十大能够为市场提供新的动力,然而中共领导人在疫情政策方面的言论以及对房地产行业缺乏新的刺激措施,给市场带来了失望情绪。而中国股票下跌的情况表明,在二十大党代会期间,投资者对中国市场缺乏信心。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