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令人失望 導致A股下滑 拋售中資加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1日訊】自從中共二十大舉行以來,中國A股指數快速下跌,美股熱門中概股幾乎全線下跌。分析認為,中國經濟增長明顯放緩、房地產行業搖搖欲墜,以及中共黨代會給人們帶來的失望,導致拋售中國資產的情況加劇。

本週四(10月20日) ,港股開盤後跌幅持續擴大。香港恒生指數盤中跌破13年低點,恆指在香港午盤時下滑至16,110.98點附近,跌幅約2.4%;香港基準股指則在當天的前市跌至2009年4月以來未見的水平。

《華爾街日報》報導稱,自今年年初以來,恒生指數已經下跌了約30%。投資者認為,對中國經濟的擔憂,以及人民幣貶值都對恒生指數今日前市的跌勢起到了一定作用,交投清淡也是原因之一。

彭博社則報導說,滬深300指數本週下跌了2%以上,這是中共二十大開幕以來最糟糕的三個交易日,恒生指數正接近14年來的最低點,而中國的高收益美元債券已經連續7天下跌。

與此同時,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已跌至歷史新低點,即使中共央行通過指導銀行跟蹤其每日定盤價來尋求穩定在岸交易,也未能挽回跌勢。

截止10月20日午間收盤,中國A股三大指數小幅下跌,創業板指數半日跌1%,滬指跌0.39%,深成指數跌0.6;港股方面,恒生指數跌2.42%,此前跌幅一度擴大至3%,恒生科技指數跌3.42%。

報導指,亞洲股市下滑,債券收益率飆升,這是因為人們擔心強勁的通貨膨脹和鷹派貨幣政策將進一步減緩全球經濟的發展。而更令投資者擔憂的是,北京的疫情正在升溫,中共政府日前還推遲了發布關鍵經濟指標。

而據美加財經報導,19日,納斯達克中國金龍指數下滑超過7%,跌至9年來最低。目前,美股熱門中概股幾乎全線下跌。

其中,理想汽車、小鵬汽車和蔚來三大造車新勢力跌幅均在10%以上,嗶哩嗶哩跌超10%,百度跌超8%,京東、愛奇藝跌超7%,拼多多、唯品會、阿里巴巴、滿幫、微博跌超6%。

報導說,許多投資者一直期待著這次中共二十大能夠為市場提供新的動力,然而中共領導人在疫情政策方面的言論以及對房地產行業缺乏新的刺激措施,給市場帶來了失望情緒。而中國股票下跌的情況表明,在二十大黨代會期間,投資者對中國市場缺乏信心。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