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欣随想】从催眠术到心灵感应 | 宇宙有共同的集体意识?生命有共同的精神特性

未婚妻来信|植物“惊声尖叫”| 从催眠术心灵感应 | 生命具有共同的宇宙特性?

还没有收到未婚妻的来信,就已经清楚的知道并且记录下信的内容,年轻人是怎么做到的?看到微生物死亡,植物会“惊声尖叫”!巴克斯特博士的试验证明,生命彼此都有心灵感应。如果是这样,是否说明宇宙是有共同的集体意识,生命是有共同的特性呢?今天我结合目前科学研究的案例来和大家探讨这些话题。

我上一期节目人活在高级生命体 内这个话题的时候谈到,人的大脑有90%是被封闭住,不能用的。既然绝大部分的大脑被锁住了,是否我们其实活在一种好似“失忆失智的迷失的状态”呢?我们是否要经历一个彻底的觉醒过程,才能真正解锁自己的局限,回复到最初始的状态呢?当然我们想要彻底觉醒,大彻大悟是很难,但有一种行之有效的方法似乎能一定程度解锁我们的大脑—那就是催眠,而且似乎普通人经过一定的训练就可以做到。

托马斯 • 加勒特医生(Thomas Garrett)是一名催眠治疗师 。加勒特医生曾有个年轻的病人,是百老汇一个剧作家的儿子,正在为感情问题而焦虑担忧。他来向加勒特医生求助,要求催眠治疗,并告诉了医生他和他未婚妻经常因为一些琐碎的小事而吵架,近期他未婚妻还将订婚戒指退还给了他。加勒特医生听后,灵光一现,告诉这位被催眠的年轻人,他可以去看看他的未婚妻现在是否还在乎他。加勒特医生对年轻人说,你有能力离开自己的身体,直接去拜访你未婚妻的宿舍。他未婚妻当时是卫斯理学院的学生。经过一段时间的沉寂,虽然身子没动,但是被催眠的年轻人说他已经 站在了他未婚妻的门外了。这有点像中国人讲的灵魂离体。

加勒特医生说“别让门挡住了你的去路,你可以直接穿过那扇门,告诉我,此时此刻她在做什么。”

又过了一段时间,年轻人说:“她坐在桌旁,正在写信。”

加勒特医生说,“很好” “从她的肩上看看她写的什么,念给我听。”年轻人睡着的脸突然显得很惊讶然后又变得愉悦起来,他说 : “哦,这封信可是写给我的哦。”“她写了什么?” 医生要求他说出来,并拿起了一支铅笔做记录。

然后年轻人逐字逐句地给加勒特医生念了几段。原来,这个女孩正在为争吵而感到抱歉,并且请求年轻人的原谅,还表达了期望和好的意愿。年轻人变得很兴奋,并试图去拥抱那个女孩,而现实中他的身体也做出了同样的反应,加勒特医生立刻将他叫醒,把他从灵魂离体的状态中拉回了现实,醒来后他仍能记住刚才所经历的一切。没过几天,年轻人收到了一封来自他未婚妻的信 —— 一封他早已经提前看过的信。加勒特医生将两封信标记后存档,作为被催眠个体的报告。而这两封信仅有少数几个词是不一样的。

另一个催眠的实例来自克利夫•巴克斯特(Cleve Backster)博士。他以自身的传奇经历创作了一本名为《原始感应》( Primary Perception )的书,里面描述他最初的催眠经历。当巴克斯特在美国格罗斯大学读预科时,非常着迷于他朋友描述的刚从教授那里学来的催眠技巧。巴克斯特决定用这个技巧催眠他的室友,没过多久,他的室友便进入了出神状态。

巴克斯特说:“现在,我要你睁开眼睛,但是你不会醒来。我要你到宿舍下面去申请晚点熄灯。”于是室友睁开眼睛,走下宿舍,向值班的老师申请晚点熄灯,在记录本上登记后便回到了房间。当巴克斯特将他的室友从催眠状态下唤醒后,他的室友根本不知道刚才发生了什么,还不屑一顾的说:“看吧,我说这一点效果都没有。这个所谓的催眠根本就是瞎扯淡。”然后他们一起下楼向值班的老师确认, 室友看到自己几分钟前填写了记录后,震惊极了,不敢相信这些都是真的。

一个粗浅接触催眠的人,就能用刚学到的催眠技巧指使自己的室友做这做那,真是好厉害呀。而巴克斯特博士真正厉害的地方却不是催眠,而是他做的一系列跟植物进行心灵感应的研究,轰动了整个世界。 1948年巴克斯特开始为中央情报局(CIA)工作,利用他的催眠技术进行审讯的工作。 1958年,巴克斯特开始专心研究心理测谎,并制定了多个沿用至今的测谎图表评估标准。

1966年2月2日,巴克斯特在实验室熬了一个通宵,凌晨7点时他喝了杯咖啡想要休息一会,看到秘书买的一株牛舌兰植物,这是巴克斯特第一次养花草。突然间他灵光一现:如果把测谎仪连接到植物上会怎样?使他大吃一惊的是,植物并不是原本想像的平滑的图形,反而是呈锯齿状、活跃的、随时变化的图形。巴克斯特又想: 如果用火柴去烧连接着电极的叶子会是怎样。此时,那株植物正在离巴克斯特大约15英尺(约4.5米)远的地方 ……没想到连接植物的测谎仪记录显示了戏剧性的突变折线,跟人产生终极恐惧是一样的反应。

它们一直在聆听

1966年的那次试验后,巴克斯特发现,一旦你开始种花养草,它们似乎会追踪你的想法和感觉。此后,巴克斯特一直在用电子设备监测植物,而且机器同步的自动制作图表。有一次,巴克斯特将植物放在纽约,自己回到新泽西州的家中,他不知道当天妻子给他准备了一个结婚纪念日的惊喜派对。巴克斯特在整个行程的不同阶段都对植物发送强烈的意念。就在他进到家门,每个人都高呼“Surprise‘‘的时候,巴克斯特感受到惊喜,而他纽约的植物确确实实也感受到了这份惊喜。而他路上发送强烈意念的时间点上, 植物也都产生了剧烈的反应。”

有一天,巴克斯特把热水灌进实验室的洗涤槽,此时他观察到植物有剧烈的反应。因为那个洗涤槽里充满了各种微生物, 当这些微生物突然被滚烫的开水烫死时,植物立刻从原本安宁的状态中领会到了死亡的恐惧,做出“惊声尖叫”的反应。此后,巴克斯特把虾扔进开水中。在虾被烫死的时间点,植物也出现了强烈反应。

生命彼此关联

有一天巴克斯特准备做早餐,他打碎了一枚鸡蛋,就在此时,一株绿色植物-喜林芋产生了强烈的反应。当巴克斯特的一只猫突然从睡梦中被惊醒时,一个连着测谎仪电极的鸡蛋竟然也突然的被“吓”了一跳。还有一个连在测谎仪上的鸡蛋,每当它邻近的鸡蛋被一个一个地丢进热水中,它便表现得很“惊恐”。

巴克斯特还把乳酸菌、甚至活的人体细胞也连在测谎仪上,也得到了惊人的结果。结果具有一致性,即所有的生物都和它周围的环境有紧密的联系。当任何压力、痛苦或死亡发生时,在周围的所有生命形式都会立即产生令人震惊的反应,好像它们都能够感受到那份痛苦。

另一个巴克斯特的实验是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宇航员布莱恩•奥列里博士(Brian O’Leary)参与的一次实验。有一天,奥列里博士把自己的细胞独自留在实验室, 自己飞到了三百英里外的亚利桑那州凤凰城,一路上,奥列里博士按照事先的约定,把他旅途中遇到的所有感到焦虑的时刻,都精确地记录下来。

例如开车在高速上错过一个出口,在票务处排长队差点错过航班等等 。与此同时,奥列里博士的细胞则在实验室里被监控着。当奥列里的记录和实验室细胞的记录图表作对比后,发现细胞的反应和本人的反应都是同步的,即使相隔300英里。这真是令人震惊。

人的大脑发出的信息,被三百英里外实验室中的处于屏蔽室中的细胞精准的“接收”到了。证明了这个“信号”,这种宇宙的信息并不是通过无线电波、微波或其他频率的电磁波来传播。那么宇宙中肯定有一个不为人知的“东西”,可能是某种能量场,即使是很远的距离,它也能传导我们的思想。这样一个能量场让自然界中的所有生物都能“听到、感受到”彼此的想法。

而这能量场又是什么呢?这些科学实验证明,我们的思想无时无刻不在与我们身处的环境产生互动,并且能影响我们周围的事物。宇宙是否有一个共同的集体意识,让所有的生命能够彼此聆听,彼此影响,彼此关爱呢?有没有可能,我们现在看到的社会的一切,其实都是一种非凡的超高智慧的宇宙特性的具体化的表现呢?这些是否可以理解为宇宙有一种共同的集体意识,有一种共同的精神特性。祂存在在宇宙的一切生命之中,一切生命都拥有这些共同的特性,因此能够彼此沟通彼此聆听彼此影响。

其实古代先哲智慧中早就有相关的记录。公元前3000年记录在“翡翠石板” ( The Emerald Tablets )上的箴言是赫耳墨斯神智学也叫赫耳墨斯主义的重要典籍。是西方炼金术、占星术与神通术的起源。里面记载这样一句话:

“as above,so below.as within,so without.”大概意思就是上面如此,下面也是如此,内在有形的是如此,外在的无形的也是如此。好像指一切上下,内外,有形无形都在遵循这种宇宙特性,宇宙法则。而中国道教讲的大道, 佛家讲的佛法恐怕也是这个意思。这样看来,中西方的经典,古今智慧哲人,包括今天的前沿科学试验似乎都对宇宙、对生命的研究指向同一个结论:宇宙有共同的集体意识,生命有共同的特性。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