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欣隨想】從催眠術到心靈感應 | 宇宙有共同的集體意識?生命有共同的精神特性

未婚妻來信|植物「驚聲尖叫」| 從催眠術心靈感應 | 生命具有共同的宇宙特性?

還沒有收到未婚妻的來信,就已經清楚的知道並且記錄下信的內容,年輕人是怎麼做到的?看到微生物死亡,植物會「驚聲尖叫」!巴克斯特博士的試驗證明,生命彼此都有心靈感應。如果是這樣,是否說明宇宙是有共同的集體意識,生命是有共同的特性呢?今天我結合目前科學研究的案例來和大家探討這些話題。

我上一期節目人活在高級生命體 內這個話題的時候談到,人的大腦有90%是被封閉住,不能用的。既然絕大部分的大腦被鎖住了,是否我們其實活在一種好似「失憶失智的迷失的狀態」呢?我們是否要經歷一個徹底的覺醒過程,才能真正解鎖自己的侷限,回復到最初始的狀態呢?當然我們想要徹底覺醒,大徹大悟是很難,但有一種行之有效的方法似乎能一定程度解鎖我們的大腦—那就是催眠,而且似乎普通人經過一定的訓練就可以做到。

托馬斯 • 加勒特醫生(Thomas Garrett)是一名催眠治療師 。加勒特醫生曾有個年輕的病人,是百老匯一個劇作家的兒子,正在為感情問題而焦慮擔憂。他來向加勒特醫生求助,要求催眠治療,並告訴了醫生他和他未婚妻經常因為一些瑣碎的小事而吵架,近期他未婚妻還將訂婚戒指退還給了他。加勒特醫生聽後,靈光一現,告訴這位被催眠的年輕人,他可以去看看他的未婚妻現在是否還在乎他。加勒特醫生對年輕人說,你有能力離開自己的身體,直接去拜訪你未婚妻的宿舍。他未婚妻當時是衛斯理學院的學生。經過一段時間的沉寂,雖然身子沒動,但是被催眠的年輕人說他已經 站在了他未婚妻的門外了。這有點像中國人講的靈魂離體。

加勒特醫生說「別讓門擋住了你的去路,你可以直接穿過那扇門,告訴我,此時此刻她在做什麼。」

又過了一段時間,年輕人說:「她坐在桌旁,正在寫信。」

加勒特醫生說,「很好」 「從她的肩上看看她寫的什麼,念給我聽。」年輕人睡著的臉突然顯得很驚訝然後又變得愉悅起來,他說 : 「哦,這封信可是寫給我的哦。」「她寫了什麼?」 醫生要求他說出來,並拿起了一支鉛筆做記錄。

然後年輕人逐字逐句地給加勒特醫生念了幾段。原來,這個女孩正在為爭吵而感到抱歉,並且請求年輕人的原諒,還表達了期望和好的意願。年輕人變得很興奮,並試圖去擁抱那個女孩,而現實中他的身體也做出了同樣的反應,加勒特醫生立刻將他叫醒,把他從靈魂離體的狀態中拉回了現實,醒來後他仍能記住剛才所經歷的一切。沒過幾天,年輕人收到了一封來自他未婚妻的信 —— 一封他早已經提前看過的信。加勒特醫生將兩封信標記後存檔,作為被催眠個體的報告。而這兩封信僅有少數幾個詞是不一樣的。

另一個催眠的實例來自克利夫•巴克斯特(Cleve Backster)博士。他以自身的傳奇經歷創作了一本名為《原始感應》( Primary Perception )的書,裡面描述他最初的催眠經歷。當巴克斯特在美國格羅斯大學讀預科時,非常著迷於他朋友描述的剛從教授那裡學來的催眠技巧。巴克斯特決定用這個技巧催眠他的室友,沒過多久,他的室友便進入了出神狀態。

巴克斯特說:「現在,我要你睜開眼睛,但是你不會醒來。我要你到宿舍下面去申請晚點熄燈。」於是室友睜開眼睛,走下宿舍,向值班的老師申請晚點熄燈,在記錄本上登記後便回到了房間。當巴克斯特將他的室友從催眠狀態下喚醒後,他的室友根本不知道剛才發生了什麼,還不屑一顧的說:「看吧,我說這一點效果都沒有。這個所謂的催眠根本就是瞎扯淡。」然後他們一起下樓向值班的老師確認, 室友看到自己幾分鐘前填寫了記錄後,震驚極了,不敢相信這些都是真的。

一個粗淺接觸催眠的人,就能用剛學到的催眠技巧指使自己的室友做這做那,真是好厲害呀。而巴克斯特博士真正厲害的地方卻不是催眠,而是他做的一系列跟植物進行心靈感應的研究,轟動了整個世界。 1948年巴克斯特開始為中央情報局(CIA)工作,利用他的催眠技術進行審訊的工作。 1958年,巴克斯特開始專心研究心理測謊,並製定了多個沿用至今的測謊圖表評估標準。

1966年2月2日,巴克斯特在實驗室熬了一個通宵,凌晨7點時他喝了杯咖啡想要休息一會,看到祕書買的一株牛舌蘭植物,這是巴克斯特第一次養花草。突然間他靈光一現:如果把測謊儀連接到植物上會怎樣?使他大吃一驚的是,植物並不是原本想像的平滑的圖形,反而是呈鋸齒狀、活躍的、隨時變化的圖形。巴克斯特又想: 如果用火柴去燒連接著電極的葉子會是怎樣。此時,那株植物正在離巴克斯特大約15英尺(約4.5米)遠的地方 ……沒想到連接植物的測謊儀記錄顯示了戲劇性的突變折線,跟人產生終極恐懼是一樣的反應。

它們一直在聆聽

1966年的那次試驗後,巴克斯特發現,一旦你開始種花養草,它們似乎會追蹤你的想法和感覺。此後,巴克斯特一直在用電子設備監測植物,而且機器同步的自動製作圖表。有一次,巴克斯特將植物放在紐約,自己回到新澤西州的家中,他不知道當天妻子給他準備了一個結婚紀念日的驚喜派對。巴克斯特在整個行程的不同階段都對植物發送強烈的意念。就在他進到家門,每個人都高呼「Surprise『『的時候,巴克斯特感受到驚喜,而他紐約的植物確確實實也感受到了這份驚喜。而他路上發送強烈意念的時間點上, 植物也都產生了劇烈的反應。」

有一天,巴克斯特把熱水灌進實驗室的洗滌槽,此時他觀察到植物有劇烈的反應。因為那個洗滌槽裡充滿了各種微生物, 當這些微生物突然被滾燙的開水燙死時,植物立刻從原本安寧的狀態中領會到了死亡的恐懼,做出「驚聲尖叫」的反應。此後,巴克斯特把蝦扔進開水中。在蝦被燙死的時間點,植物也出現了強烈反應。

生命彼此關聯

有一天巴克斯特准備做早餐,他打碎了一枚雞蛋,就在此時,一株綠色植物-喜林芋產生了強烈的反應。當巴克斯特的一隻貓突然從睡夢中被驚醒時,一個連著測謊儀電極的雞蛋竟然也突然的被「嚇」了一跳。還有一個連在測謊儀上的雞蛋,每當它鄰近的雞蛋被一個一個地丟進熱水中,它便表現得很「驚恐」。

巴克斯特還把乳酸菌、甚至活的人體細胞也連在測謊儀上,也得到了驚人的結果。結果具有一致性,即所有的生物都和它周圍的環境有緊密的聯繫。當任何壓力、痛苦或死亡發生時,在周圍的所有生命形式都會立即產生令人震驚的反應,好像它們都能夠感受到那份痛苦。

另一個巴克斯特的實驗是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宇航員布萊恩•奧列裡博士(Brian O’Leary)參與的一次實驗。有一天,奧列裡博士把自己的細胞獨自留在實驗室, 自己飛到了三百英里外的亞利桑那州鳳凰城,一路上,奧列裡博士按照事先的約定,把他旅途中遇到的所有感到焦慮的時刻,都精確地記錄下來。

例如開車在高速上錯過一個出口,在票務處排長隊差點錯過航班等等 。與此同時,奧列裡博士的細胞則在實驗室裡被監控著。當奧列裡的記錄和實驗室細胞的記錄圖表作對比後,發現細胞的反應和本人的反應都是同步的,即使相隔300英里。這真是令人震驚。

人的大腦發出的信息,被三百英里外實驗室中的處於屏蔽室中的細胞精準的「接收」到了。證明了這個「信號」,這種宇宙的信息並不是通過無線電波、微波或其他頻率的電磁波來傳播。那麼宇宙中肯定有一個不為人知的「東西」,可能是某種能量場,即使是很遠的距離,它也能傳導我們的思想。這樣一個能量場讓自然界中的所有生物都能「聽到、感受到」彼此的想法。

而這能量場又是什麼呢?這些科學實驗證明,我們的思想無時無刻不在與我們身處的環境產生互動,並且能影響我們周圍的事物。宇宙是否有一個共同的集體意識,讓所有的生命能夠彼此聆聽,彼此影響,彼此關愛呢?有沒有可能,我們現在看到的社會的一切,其實都是一種非凡的超高智慧的宇宙特性的具體化的表現呢?這些是否可以理解為宇宙有一種共同的集體意識,有一種共同的精神特性。祂存在在宇宙的一切生命之中,一切生命都擁有這些共同的特性,因此能夠彼此溝通彼此聆聽彼此影響。

其實古代先哲智慧中早就有相關的記錄。公元前3000年記錄在「翡翠石板」 ( The Emerald Tablets )上的箴言是赫耳墨斯神智學也叫赫耳墨斯主義的重要典籍。是西方煉金術、占星術與神通術的起源。裡面記載這樣一句話:

「as above,so below.as within,so without.」大概意思就是上面如此,下面也是如此,內在有形的是如此,外在的無形的也是如此。好像指一切上下,內外,有形無形都在遵循這種宇宙特性,宇宙法則。而中國道教講的大道, 佛家講的佛法恐怕也是這個意思。這樣看來,中西方的經典,古今智慧哲人,包括今天的前沿科學試驗似乎都對宇宙、對生命的研究指向同一個結論:宇宙有共同的集體意識,生命有共同的特性。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