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台美医疗创新研讨会 合作擦出新火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8日讯】疫情后,医疗业也面临诸多改变和挑战。南加玉山科技协会于上周末邀请美台两地医疗专家和机构,交流有关精确健康、医保中的人工智慧应用,以及远程医疗的议题。

上周末,南加玉山科技协会仁爱医疗集团联合主办了台美医疗创新研讨会,邀请美台两地医疗技术公司、研究机构和权威专业人士,讨论“精确健康、医疗保健中的人工智慧应用,以及远程医疗”。

南加玉山科技协会理事长俞宁宁:“希望台湾跟美国两地的学者专家,能够集思广益,开出新火花。”“尤其这个领域改变非常快,我们希望做的事非常有影响力的,当这个产业往前走的时候,我们也可以跟上,可以给更好的资源跟机会。”

她表示,医疗保健在疫情后有很大改变,也加速了远程医疗(Telemedicine)的发展。

俞宁宁:“疫情时只有5%的人是远程医疗,当然大家都要抢着去看医生,可是之后是40%。包括我妈妈在内,过去两年没去过一次医院。我妈妈是一个高血压病患,必须要靠远程医疗,跟医生(用)不同方法,数位联络,有不同设备,去预测她,如何去改变她的药量。”

现场有专家分享,目前美国总体儿童的癌症存活率约为85%,但研究人员正在朝100%的目标前进。

UCLA儿科血液和肿瘤学助理教授Steven J. Jonas:“我们可以采取基因疗法或细胞疗法,训练免疫系统去对抗不同类型的癌症,或用基因疗法来纠正会引发疾病的突变基因。”

他表示,为了达到成本效益最高且危害最小的治疗成果,研究人员正在开发一项新技术,将基因或基因编辑材料,快速输送给细胞群。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郭约希、李佳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