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豪宅销量减价格降 业者分析市场行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2日讯】过去两年的抢房热潮褪去,加州豪宅的销量开始下滑,部分地区的房价也出现大幅度下降,这背后有哪些因素的影响?一起来听听房地产业者对加州豪宅市场的分析。

在疫情时期的购房热潮消退后,加州的豪宅市场如今也开始冷却。根据加州房地产业者协会的报告,今年第三季度100万美元以上的住宅销量,同比下降了75.5%,其中,湾区和南加州地区的降幅最大。

根据房地产网站Realtor的数据,豪宅密集度高的南加新港滩,8月房价中位数约为323万美元,9月则下降至270万美元。

房地产经纪人分析,许多潜在的卖家对未来的房市持保守态度。

房地产经纪人Raymond Tsai:“买豪宅的人,基本上不太会是说我买来,认为我要来收租金,所以他们都会希望在买的时候,期望值是之后会涨价的。”“尤其是现金买的人,他们用现金买房子是希望现金不要贬值。所以,如果在他们认为房价接下来几年涨幅不会太大的情况下,他们更会保守的入场。”

至截稿前,大额贷款(jumbo loan)的30年期利率约为5.9%,对此业者表示,部分买家并不会因为高利率,而影响买豪宅的决定。

侨福地产公司总裁Peter Kam:“他们有钱的人很多地方可以借到廉价的利息,他可以用股票做抵押,然后那个利息一点多、两点多百分点。”“他如果有其它的资产,比方说现在货币市场是3.2%,那现在房贷利息6%,相差大概是2.75%。”“以前房贷利息3%,货币市场0.5%,相差的话是2.5%,所以2.75跟2.5相差不很多。”“所以对他们来讲,高利息不是那么重要,最重要的是他们喜欢,喜欢那个房子。”

不过,有不少卖家认为目前房屋持有成本变高,决定出售豪宅,因此豪宅的供应量对比年初有所增加。

房地产经纪人Raymond Tsai:“因为豪宅比较特别的是,它的租金并没有相对幅度的那么高。并没有说相对房屋价贵一倍,租金就可以多一倍。那变成投资报酬率,在豪宅上面,租金的部分可能没有那么好。”“它地价税很重。所以没有现金流进来的时候,你的持有成本非常的高。”“过去几年很多的客人都觉得,反正房价每年都在涨,所以比较起来我还是赚钱的,那今那在这个升息的环境中,很多客人不确定明年会不会涨,那他们就会认为接下来就不太值得去付这些持有成本的,不如就把它卖掉。”“他们把从房子里面拿出来去做其它投资,对他们来讲更是有效益,投资报酬率会更高。 ”

目前,全美待售高端住宅约为17万套。业者预测,未来以投资为目的买豪宅的人会变少,多数人的购买目的仍以居住需求为主。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张博媛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