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商人自杀身亡 曾举报省公安厅高官 死因不单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4日讯】甘肃商人蔡云峰曾实名举报甘肃省公安厅前副厅长姚远夫妻的腐败问题及数十名公安人员买官行贿等问题。日前传出蔡云峰自杀身亡的消息。不过他生前曾发表“不自杀”声明。消息曝光后,大陆网民纷纷质疑他的死因不单纯。

大陆财新网10月13日报导,多名消息人士表示,蔡云峰9月21日凌晨4时许从其兰州市住所跳楼身亡。

报导提到,9月20日下午,财新网曾与蔡云峰取得联系,交流中蔡云峰并未流露出即将不久人世的想法。当日深夜,蔡云峰的微博内容清空,且未再回复信息。次日有消息传来,蔡云峰已于凌晨4时许自杀身亡

(网络图片)

蔡云峰9月21日就出事,10月13日才爆出其死亡的消息,大陆网民纷纷质疑他的死因不单纯。

因为蔡云峰生前曾在网上发帖说,“我近期将会发布一封实名举报公安厅长及其几十名下属的举报信和视频,内容劲爆绝对真实,因为有些事我就是参与者见证者······如果我突然死亡不是自杀,不要相信他们的结论,希望大家能关注此事。

10月14日,很多跟踪蔡云峰举报信息的网民表示:“太黑暗了。”“被自杀了。”“荒诞的世界。”“蔡云峰,举报第三天就被自杀,太吓人了。”“太让人伤心了,必须严查······”“天啊,刚刚短暂的热搜很快就没了。”

“一个用生命举报官员的商人蔡云峰,甚至不配上一个热搜。 ”

“已经失去生命了各种平台和文章,要么清空,要么被锁。转发的人也被polis(警察)~各种警告。”

“太惨了,搜了一下有人发他微博截图,他说如果他走了,不是自杀,不是自杀,不是自杀。”

“我在9月21号微博转发和关注了这个事情,第二天晚上,兰州市的公安局一直给我打电话让我删掉,威胁我说不删除后果自负。”

“他说过他不会自杀,甘肃公安牛x。”

(网络图片)

财新网报导,9月18日,53岁的蔡云峰在其新浪微博“蔡云峰用生命举报”,发表关于“甘肃省公安厅前常务副厅长姚远及其妻子林明宇腐败问题”的实名举报信,公开向中共中纪委等部门举报姚远夫妻涉嫌严重贪腐,还有20多名省公安系统警察或关联人员的买官行贿问题。

举报信公布的蔡云峰手机号码,目前显示为空号,用此号码注册的微信也被注销。

(网络图片)

蔡云峰自称多年经商,跟一些官员来往密切,后因生意遭受挫折,又身患绝症,遂找到其曾行贿的一些官员和人士,索要送出的钱用于治病,几无所获,怨愤中产生公开举报同归于尽的念头。

蔡云峰的举报信,主要针对已去世九年的甘肃省公安厅前常务副厅长姚远。

公开资料显示,姚远曾长期在公安系统工作。2001年3月起,姚远任甘肃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公安部禁毒局挂职任副局长,兼任兰州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等职。2008年5月,姚远任甘肃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一级警监;2013年11月15日,姚远因病在上海去世,时年58岁。

上世纪90年代,蔡云峰在甘肃省嘉峪关市开酒店,与时任嘉峪关市公安局长的姚远相识,并且关系日渐密切。直至2013年11月姚远去世,两人一直往来频繁。

蔡云峰的举报信说,他与姚远、林明宇夫妻交往长达二三十年,经常一起出入社交场所,关系亲密,姚远卖官、索贿、行贿都不避讳他。

举报信详细指控姚远夫妇贪腐的事例,包括至少拥有12套房产,受贿、索贿、买官、卖官事例和手段,24名向其买官者的姓名、职位、手机号码,有些甚至具体到时间、地点、人物、过程及细节。

此外,林明宇购买、收受了大量珠宝、玉器、蜜蜡、古董,她自己说还有青铜器,并在兰州银行吃空饷。

蔡云峰承认,这些年为了承揽公安系统工程,或直接送现金,或打牌主动输钱,曾多次行贿姚远;姚远为了升迁,也向他索贿;此外,他还充当中介,牵线搭桥,替买官者向姚远行贿。

蔡云峰指,姚远夫妇通过卖官、生病住院、介绍生意、打牌等手段敛财,自称经常陪姚远打“双扣”(扑克游戏),输给姚远的钱有几十万之多。和他们常在一起打牌的人,包括一些甘肃省公安厅、兰州市公安局以及地方公安局的领导。

举报信还指,姚远涉嫌行贿买官,包括为升省公安厅副厅长分三次从蔡云峰处拿走20万元去打点,以及为了女婿的工作找时任北京市公安局长傅政华(9月22日,傅政华被判死缓),送了三个贵重的手镯。

蔡云峰在举报信中说,自己有今天是咎由自取,而那些涉嫌贪腐的官员也不该逍遥法外。

此外,姚远任兰州市公安局局长、甘肃省公安厅副厅长期间,曾积极追随中共江泽民集团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入追查名单。

(责任编辑:李恩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