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商人自殺身亡 曾舉報省公安廳高官 死因不單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4日訊】甘肅商人蔡雲峰曾實名舉報甘肅省公安廳前副廳長姚遠夫妻的腐敗問題及數十名公安人員買官行賄等問題。日前傳出蔡雲峰自殺身亡的消息。不過他生前曾發表「不自殺」聲明。消息曝光後,大陸網民紛紛質疑他的死因不單純。

大陸財新網10月13日報導,多名消息人士表示,蔡雲峰9月21日凌晨4時許從其蘭州市住所跳樓身亡。

報導提到,9月20日下午,財新網曾與蔡雲峰取得聯繫,交流中蔡雲峰並未流露出即將不久人世的想法。當日深夜,蔡雲峰的微博內容清空,且未再回覆信息。次日有消息傳來,蔡雲峰已於凌晨4時許自殺身亡

(網絡圖片)

蔡雲峰9月21日就出事,10月13日才爆出其死亡的消息,大陸網民紛紛質疑他的死因不單純。

因為蔡雲峰生前曾在網上發帖說,「我近期將會發布一封實名舉報公安廳長及其幾十名下屬的舉報信和視頻,內容勁爆絕對真實,因為有些事我就是參與者見證者······如果我突然死亡不是自殺,不要相信他們的結論,希望大家能關注此事。

10月14日,很多跟蹤蔡雲峰舉報信息的網民表示:「太黑暗了。」「被自殺了。」「荒誕的世界。」「蔡雲峰,舉報第三天就被自殺,太嚇人了。」「太讓人傷心了,必須嚴查······」「天啊,剛剛短暫的熱搜很快就沒了。」

「一個用生命舉報官員的商人蔡雲峰,甚至不配上一個熱搜。 」

「已經失去生命了各種平台和文章,要麼清空,要麼被鎖。轉發的人也被polis(警察)~各種警告。」

「太慘了,搜了一下有人發他微博截圖,他說如果他走了,不是自殺,不是自殺,不是自殺。」

「我在9月21號微博轉發和關注了這個事情,第二天晚上,蘭州市的公安局一直給我打電話讓我刪掉,威脅我說不刪除後果自負。」

「他說過他不會自殺,甘肅公安牛x。」

(網絡圖片)

財新網報導,9月18日,53歲的蔡雲峰在其新浪微博「蔡雲峰用生命舉報」,發表關於「甘肅省公安廳前常務副廳長姚遠及其妻子林明宇腐敗問題」的實名舉報信,公開向中共中紀委等部門舉報姚遠夫妻涉嫌嚴重貪腐,還有20多名省公安系統警察或關聯人員的買官行賄問題。

舉報信公布的蔡雲峰手機號碼,目前顯示為空號,用此號碼註冊的微信也被註銷。

(網絡圖片)

蔡雲峰自稱多年經商,跟一些官員來往密切,後因生意遭受挫折,又身患絕症,遂找到其曾行賄的一些官員和人士,索要送出的錢用於治病,幾無所獲,怨憤中產生公開舉報同歸於盡的念頭。

蔡雲峰的舉報信,主要針對已去世九年的甘肅省公安廳前常務副廳長姚遠。

公開資料顯示,姚遠曾長期在公安系統工作。2001年3月起,姚遠任甘肅省公安廳黨委委員、副廳長、公安部禁毒局掛職任副局長,兼任蘭州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等職。2008年5月,姚遠任甘肅省公安廳黨委副書記,常務副廳長,一級警監;2013年11月15日,姚遠因病在上海去世,時年58歲。

上世紀90年代,蔡雲峰在甘肅省嘉峪關市開酒店,與時任嘉峪關市公安局長的姚遠相識,並且關係日漸密切。直至2013年11月姚遠去世,兩人一直往來頻繁。

蔡雲峰的舉報信說,他與姚遠、林明宇夫妻交往長達二三十年,經常一起出入社交場所,關係親密,姚遠賣官、索賄、行賄都不避諱他。

舉報信詳細指控姚遠夫婦貪腐的事例,包括至少擁有12套房產,受賄、索賄、買官、賣官事例和手段,24名向其買官者的姓名、職位、手機號碼,有些甚至具體到時間、地點、人物、過程及細節。

此外,林明宇購買、收受了大量珠寶、玉器、蜜蠟、古董,她自己說還有青銅器,並在蘭州銀行吃空餉。

蔡雲峰承認,這些年為了承攬公安系統工程,或直接送現金,或打牌主動輸錢,曾多次行賄姚遠;姚遠為了升遷,也向他索賄;此外,他還充當中介,牽線搭橋,替買官者向姚遠行賄。

蔡雲峰指,姚遠夫婦通過賣官、生病住院、介紹生意、打牌等手段斂財,自稱經常陪姚遠打「雙扣」(撲克遊戲),輸給姚遠的錢有幾十萬之多。和他們常在一起打牌的人,包括一些甘肅省公安廳、蘭州市公安局以及地方公安局的領導。

舉報信還指,姚遠涉嫌行賄買官,包括為升省公安廳副廳長分三次從蔡雲峰處拿走20萬元去打點,以及為了女婿的工作找時任北京市公安局長傅政華(9月22日,傅政華被判死緩),送了三個貴重的手鐲。

蔡雲峰在舉報信中說,自己有今天是咎由自取,而那些涉嫌貪腐的官員也不該逍遙法外。

此外,姚遠任蘭州市公安局局長、甘肅省公安廳副廳長期間,曾積極追隨中共江澤民集團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入追查名單。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