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纪检官员死亡 官方讣告留疑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16日讯】自2019年以来,中共官场已有数名官员自杀死亡,大多被指患有抑郁症。日前,中共安徽怀宁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庆洲死亡,中共官方公布其死亡原因是因患肝病长期服药,产生精神抑郁死亡。但未说明是否是自杀身亡。

5月16日,中共官方公布的讣告显示,李庆洲因患肝病长期服药,产生精神抑郁,于2019年5月13时14日去世,卒年50岁。不过,官方公布的讣告中,并未说明李庆洲究竟是病死,还是自杀死亡,或者是其他什么原因。

自2019年以来,中共官场已有多名官员自杀死亡。

3月9日,江西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蛟桥镇党委书记刘星辉坠楼身亡。

4月9日,山东茌平县委书记张琳在家中自杀身亡,被指患有抑郁症,长期服用抗抑郁药物。

4月12日,湖南邵阳县艾姓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跳桥自杀。

4月末,四川邛崃市委宣传部长蓝海鹰自杀。

据陆媒报导,在中共官场上抑郁症是个忌讳,因为“组织有规定,患有抑郁症的官员是不允许被提拔的”,这也导致了官场上的讳疾忌医。

分析认为,抑郁症不仅仅只是官员的问题,也是中国全社会共同的心理健康问题,不过官员频频自杀并不仅仅只是因为抑郁症,背后还有更深层的原因。

据报,抑郁症是在官员被约谈、双规调查后高密度发作。随着反腐的升级,官员集体抑郁又成了网路流行名词。

时事评论家横河分析,中共官员自杀,一个原因是政治压力大,比如被调查;再一个原因可能是代人受过。如果是后者,很可能是被人以家人的生命或者子女的前途相威胁,而不得不自杀。

中国战略研究院副院长聂辉华教授曾分析称,贪官自杀可得到多方面益处:消除罪证,保护同僚;保护家属的部分既得利益;免受侮辱,保护名声。

外界认为,如果北京当局对贪官死后不再深究,可能会使更多、更大的贪官成漏网之鱼。因此应该继续一查到底,这样才能让其他贪官无所遁形。

据位于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报导,中共“18大”后,官员自杀人数激增。仅2016年,就有多达1700名副科级以上官员自杀身亡,比文革更为严重。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李若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