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奖得主未获西南财大续聘 网民调侃亏大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3日讯】2022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之一、美国学者菲利普·戴维格(Philip Dybvig),曾在中国西南财大任教10年,他去年未获该校续聘。得奖消息出来后,大陆网民纷纷调侃校方“亏大了”。

10月10日,瑞典皇家科学院诺贝尔奖委员会宣布,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芝加哥大学教授道格拉斯·戴蒙德(Douglas Diamond)、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教授戴维格获得2022年诺贝尔经济学奖

诺贝尔委员会说,他们的工作“极大地提高了我们对银行在经济中作用的理解,特别是在金融危机期间”,并表明为什么避免银行倒闭至关重要。他们补充说,这在金融危机和冠状病毒(中共病毒)大流行期间是“无价的”。

其中戴维格得奖消息在中国引起关注。戴布维格1955年出生,1979年毕业于美国康涅狄格州纽黑文市耶鲁大学,获博士学位。

戴维格曾长期在中国学术界任职,于2010至2021年间受聘西南财经大学金融研究院院长。任职期间,他曾获中共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成都市政府“友谊奖”等荣誉称号。

有不少网民感叹,如果西南财经大学再多聘戴维格一年,这次诺奖评选,西南财经大学可就是最大赢家了。

具有中共官媒背景的微博公众号“牛弹琴”发文表示,西南财大有点亏,这是中国大学距诺奖最近的一次。如果戴维格还是西南财大的院长,自然就是该大学教授获奖了。很可惜,就差了那么一年。

戴维格得奖消息出来后,引发网民热议。

大陆网民表示,“他是名副其实的‘院长’和教授,而不是那种只挂名的名誉院长。”“西南财大最近火了,也被烤了!”“就像在暴涨前卖出了大牛股。”

“所以西南财经也没发贺电,估计领导已把自己关房间里正在扇自己耳光。不然的话,该位得主的就职单位会写上西南财经,那就牛了。”

至于戴维格未获续聘,大陆媒体没有相关报导,但网上有说法指,戴维格是因未能通过教育部“双一流大学”考核,遭到学校解聘。也有报导指,因为疫情三年国内外交通阻隔,教授来不了大学,最终双方分手。

对此,西南财经大学未公开澄清,也没有对这名前院长获奖公开道贺。

西南财经大学位于四川成都,是中共教育部直属的重点大学。

(责任编辑:唐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