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前主席伯南克等3学者获诺贝尔经济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0日讯】2022年诺贝尔经济学奖(Economic sciences)周一(10月10日)公布得奖名单,由美联储前主席本.伯南克(Ben Bernanke)、道格拉斯.戴蒙德(Douglas Diamond)和菲利普.戴维格(Philip Dybvig)获奖。

诺贝尔委员会表示,伯南克、戴蒙德和戴维格在“银行和金融危机”( banks and financial crises)上的研究,对降低全球金融危机、经济萧条风险深具贡献。他们在20世纪80年代初的工作“极大地提高了我们对银行在经济中作用的理解,特别是在金融危机期间”,并表明为什么避免银行倒闭至关重要。

委员会补充说,这在2008-2009年金融危机和冠状病毒(中共病毒)大流行期间是“无价的”。

过往经济学奖,通常颁奖给纯粹的经济学者,美国前联准会(Fed)主席伯南克获奖,额外受瞩目。

伯南克在2006年至2014年期间担任美联储主席,现在华盛顿布鲁金斯研究所工作。戴蒙德是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University of Chicago Booth School of Business)教授,戴维格现于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奥林商学院(Olin Business School of Washington University)担任教授。

诺贝尔经济学奖是今年诺贝尔奖的最后一个奖项。获奖者将分享1000万瑞典克朗(883,954美元)的奖金。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