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獎得主未獲西南財大續聘 網民調侃虧大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3日訊】2022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之一、美國學者菲利普·戴維格(Philip Dybvig),曾在中國西南財大任教10年,他去年未獲該校續聘。得獎消息出來後,大陸網民紛紛調侃校方「虧大了」。

10月10日,瑞典皇家科學院諾貝爾獎委員會宣布,前美聯儲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芝加哥大學教授道格拉斯·戴蒙德(Douglas Diamond)、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教授戴維格獲得2022年諾貝爾經濟學獎

諾貝爾委員會說,他們的工作「極大地提高了我們對銀行在經濟中作用的理解,特別是在金融危機期間」,並表明為什麼避免銀行倒閉至關重要。他們補充說,這在金融危機和冠狀病毒(中共病毒)大流行期間是「無價的」。

其中戴維格得獎消息在中國引起關注。戴布維格1955年出生,1979年畢業於美國康涅狄格州紐黑文市耶魯大學,獲博士學位。

戴維格曾長期在中國學術界任職,於2010至2021年間受聘西南財經大學金融研究院院長。任職期間,他曾獲中共教育部長江學者講座教授、成都市政府「友誼獎」等榮譽稱號。

有不少網民感嘆,如果西南財經大學再多聘戴維格一年,這次諾獎評選,西南財經大學可就是最大贏家了。

具有中共官媒背景的微博公眾號「牛彈琴」發文表示,西南財大有點虧,這是中國大學距諾獎最近的一次。如果戴維格還是西南財大的院長,自然就是該大學教授獲獎了。很可惜,就差了那麼一年。

戴維格得獎消息出來後,引發網民熱議。

大陸網民表示,「他是名副其實的『院長』和教授,而不是那種只掛名的名譽院長。」「西南財大最近火了,也被烤了!」「就像在暴漲前賣出了大牛股。」

「所以西南財經也沒發賀電,估計領導已把自己關房間裡正在扇自己耳光。不然的話,該位得主的就職單位會寫上西南財經,那就牛了。」

至於戴維格未獲續聘,大陸媒體沒有相關報導,但網上有說法指,戴維格是因未能通過教育部「雙一流大學」考核,遭到學校解聘。也有報導指,因為疫情三年國內外交通阻隔,教授來不了大學,最終雙方分手。

對此,西南財經大學未公開澄清,也沒有對這名前院長獲獎公開道賀。

西南財經大學位於四川成都,是中共教育部直屬的重點大學。

(責任編輯:唐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