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0月11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1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湖南维权人士陈思明重获自由

湖南株州维权人士陈思明,因向外界披露“泼墨女”董瑶琼的父亲惨死狱中,9月24日遭当地警方抓捕、拘留。10月11日,他终于重获自由,走出株洲市监管中心。

山东诗人张桂祺案 当局禁自聘律师

笔名鲁扬的山东诗人张桂祺,因公开要求结束中共政权,7月26日被山东聊城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秘密判刑6年。他不服上诉,二审正在等待中,但当局一直不让他自聘律师,也不让家属与他见面,家人十分担心他的身体状况。

福建维权人士项锦锋被批捕 罪名不详

福建维权人士项锦锋,9月1日被拘留,关押在老家龙岩市连城县看守所,罪名不详。10月9日,连城县警方口头告知他的弟弟,说项锦锋已经被批捕,但罪名和具体案情都不肯透露。目前,家属仍未收到法律文书。

被速判的安徽访民李本才提起上诉

安徽宿州访民李本才,为拆迁补偿上访多年,今年8月因一句“地方不解决就找中央”而遭抓捕,并被迅速判刑2年10个月。10月8日,他的妻子收到判决书,立即替夫上诉。10日已经将上诉状递交给了宿州市埇桥区法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