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0月11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1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湖南維權人士陳思明重獲自由

湖南株州維權人士陳思明,因向外界披露「潑墨女」董瑤瓊的父親慘死獄中,9月24日遭當地警方抓捕、拘留。10月11日,他終於重獲自由,走出株洲市監管中心。

山東詩人張桂祺案 當局禁自聘律師

筆名魯揚的山東詩人張桂祺,因公開要求結束中共政權,7月26日被山東聊城法院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秘密判刑6年。他不服上訴,二審正在等待中,但當局一直不讓他自聘律師,也不讓家屬與他見面,家人十分擔心他的身體狀況。

福建維權人士項錦鋒被批捕 罪名不詳

福建維權人士項錦鋒,9月1日被拘留,關押在老家龍岩市連城縣看守所,罪名不詳。10月9日,連城縣警方口頭告知他的弟弟,說項錦鋒已經被批捕,但罪名和具體案情都不肯透露。目前,家屬仍未收到法律文書。

被速判的安徽訪民李本才提起上訴

安徽宿州訪民李本才,爲拆遷補償上訪多年,今年8月因一句「地方不解決就找中央」而遭抓捕,並被迅速判刑2年10個月。10月8日,他的妻子收到判決書,立即替夫上訴。10日已經將上訴狀遞交給了宿州市埇橋區法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