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新车量回升 加息影响消费者买车需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1日讯】全美新车供应量经历长期的短缺后,数量逐渐回升,但越来越多美国人却受美联储加息的压力,而买不起新车。来看报导。

近期,全球新车库存有所增加。根据美银证券的数据,截至九月底,新车库存增至143万辆,是2021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这对长期以来受供应短缺影响的汽车市场而言,无疑是个好消息。

但随着美联储大幅加息对抗通货膨胀贷款买新车的费用也比以往昂贵许多。汽车市场研究公司Cox Automotives统计,截至第三季度,新车贷款利率为7%,同比增长2%,与二手车利率的涨幅相同。

金融分析师墨菲(John Murphy)预测,由于通胀、经济衰退等因素,消费者对新车的需求可能会下滑,市场收益也会随之下降。

据报导,为了弥补往后销量下降会带来的损失,汽车制造商一直在生产高收益的高端汽车。这也可能促使更多消费者转向二手车市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张博媛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