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价格赶超新车 梅赛德斯-奔驰G级居榜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5日讯】二手车价格继续飙升,许多二手车价格已赶超新车。据iSeeCars.com的最新研究,一年车龄、轻度使用的二手车平均价格新车高出1.3%。而一些车型的价格差甚至远远超过这一水平。

汽车搜索引擎网站iSeeCars.com对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月31日间售出的150多万辆新车和二手车的要价进行了分析,发现了比新车价格更高的15款二手车。车辆名单来自两个极端:昂贵的油耗型SUV;更经济的小型车及混合动力车。具体排名如下:

iSeeCars.com调研的比新车价格更高的15款二手车排行。(新唐人制作)

iSeeCars的分析师布劳尔(Karl Brauer)说:“虽然传统上选择轻度使用的汽车是汽车消费者节省成本的措施,但随着工厂停工和由此产生的潜在需求仍在继续,这已不再适用于今天的市场。”

与新车价格差距最大的二手轻型车是梅赛德斯-奔驰G级越野车(Mercedes-Benz G-Class),平均差幅为35.6%,达62,705美元。

梅赛德斯-奔驰G级豪华越野车是一种身份的象征,2021年销售量创下纪录。”布劳尔说,它的成功导致了新车的短缺,随之资金充足的买家转向了二手车市场。

“中置发动机的雪佛兰科尔维特(Chevrolet Corvette)是有史以来最受期待的美国跑车之一,自其2020年车型推出以来,该车已供不应求。”布劳尔说,经销商积压了大量2022年车型的订单,而等待2023年车型的高性能版本Z06的名单已经排起了长队,这大大提升了对轻度使用的二手车型的需求。

排名第三的特斯拉Model 3一年车龄的二手车价格比新车平均高出17.8%。“新的Model 3基本版预计要到2022年6月才会交付,这加剧了对供应相对短缺的二手车的高需求。”布劳尔说。

专家表示,芯片短缺影响汽车市场,芯片在世界范围内的短缺已经推高了新车的价格,这反过来又影响了二手车市场。

据美国汽车估价和研究公司“凯利蓝皮书”(Kelley Blue Book)去年12月数据,11月份二手车平均上市价格为27,569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27%。这种激增是“史无前例的”。

大多数专家对2022年二手车市场的前景持悲观态度。“如果可以的话,将现有的汽车再保留一年可能(更有意义)”,凯利蓝皮书说,“如果您必须购买,请准备好好照顾好您的下一辆车,以使其能够长时间运行。”

美国市场信息公司君迪(J.D. Power)的高级经理帕里斯(David Parris)则表示,现在可能是购买新车的好时机。虽然新车的价格也在上涨,但上涨幅度较小。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