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芯片短缺时购买新车 您需要知道哪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5日讯】在全球芯片短缺新车及二手车价格猛涨的情况下,如何买到令您称心如意的私家车呢?下文中将提供您10点建议

车辆价位高、车种选择少,这种具有挑战性的购车市场,将可能伴随我们度过2022年的大部分时间。这就是为什么您需要一些建议,来帮助您驾驭这场危机。

购买新车的最佳方法

虽然目前购车的平均价格很高,但一些买家仍可以支付较少的费用。您想成为他们中的一员吗?我们将向您介绍10条购车建议,帮助您得到最实惠的交易。

1. 忍耐、等待

第一个建议是最简单的——如果您现在就想在购买新车上省钱?那么就不要买。因为市场将会正常化。大多数专家预计微芯片的短缺,将在2022年下半年缓解。届时,车辆价格将开始回落。

因此,修复旧车应该是您的头等选择。

凯利蓝皮书(Kelley Blue Book)母公司考克斯汽车公司(Cox Automotive)的经济学家说,去年12月的平均新车付款额高达每月688美元。在这种情况下,将旧车再延长使用数月,就可以为您节省数千美元,并让您有宽松的时间等待价格回落。

2. 了解您在短缺期间要做什么

在过去9个月里,新车的价格每个月都在攀升,目前已几乎处于历史高位,与此同时,激励措施处于20年来的最低水平。2020年11月,买家平均支付的价格几乎比标价低3000美元,而在2021年12月,非豪华车买家平均支付的价格比标价高出900美元。豪华车购买者的情况则更糟。平均而言,在芯片短缺期间,他们支付的价格比建议零售价高出1300美元。

3. 对您的需求要现实一点

美国人在购车时总会犯一个代价高昂的错误,即我们购买了不实用的日常用车。

例如,鉴于每年都会拜访家人一到两周,买家可能会购买七座车,然而除了这几天使用三排座位来承载整个家庭外,一年中的其它时间根本用不上。

或者您可能在全轮驱动(AWD)上额外花费数千美元,因为您的地区偶尔会下雪。

为什么不买一辆两排车,当家人们来访时再租一辆车?如果可能的话,为什么不在雪天时在家工作?或者,为什么不买一套便宜的雪地轮胎,来替代全轮驱动呢?

4. 考虑不同的车型

考虑换一个不同的车辆类别,并考虑到更多的现实需求。2021年,美国人购买的SUV数量远高于轿车和卡车加起来的购买量。由此,经销商目前出售的大型轿车比其它类型的车辆更多。根据简单的供需关系,您更有可能在购买轿车时谈成一笔实惠的交易。而大型轿车的载重量几乎和SUV一样多,而且往往更有驾驶乐趣。

5. 考虑不同的品牌

虽然新车供应稀缺,但芯片短缺并没有以同样的方式影响到每个经销商。只有某些品牌面临着新车销售的短缺。

例如,12月,丰田汽车公司的销售点只工作了20天;起亚(KIA)经销商也有类似的境遇;本田经销商的库存平均可供销售21天。

然而,吉普车经销商的库存是丰田车的三倍。此外,阿尔法‧罗密欧(Alfa Romeo,意大利品牌)的经销商可供应销售103天,道奇(Dodge)汽车经销商则为72天。

我们对于哪些品牌制造高质量汽车的观念,往往是过时的。一些质量和可靠性研究已表明,现今的大多数新车都是精心制造的,制造商之间只有轻微的差异。

6. 考虑将租赁作为临时解决方案

忠诚于某一品牌对一些消费者来说至关重要。如果您是一个终身的宝马车迷,但在芯片短缺的情况下找不到您想要的宝马车,可以考虑租赁其它品牌。当供应恢复正常时,您总是可以买下一辆忠爱的宝马。

租约有里程限制。但在中共病毒(COVID-19)大流行期间,我们许多人的驾驶里程数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少。这会让您很容易遵守租约条款。

7. 在您的地区之外购物

如果开车到附近一个城镇购车,可以为您节省2000美元,何乐而不为呢?

在正常情况下,经销商之间可以相互交易。但是由于每个经销商都没有足够的车辆可卖,导致今年的成交量急剧下降。因此,可以尝试利用制造商的网站找到您想要的新车,即使它不在附近,也可以前往取车。

请注意:在您所在州以外的地方买车,会使税收和登记稍微复杂一些,但大多数经销商应该能够帮助您在州外购买。

8. 以旧换新,增强购买力

当二手车供应充足时,任何两家经销商都有可能为您的换车提供类似的价格。但在当下二手车紧张的情况下,经销商可能会尽量保持更多的二手车销售选择,并重视您的换购。您可以把车卖给其中一个经销商,然后用这些钱去买另一个经销商的车。

因此,打电话给您的经销商,以便达成最好的交易。这可能会增加步骤,但节省下来的钱是值得的。

9. 可以尝试就融资问题进行谈判

在谈判新车的价格时,许多经销商可能不会让步。他们知道,如果您不买这辆车,很快就会有另一买家。然而,他们可以就融资条款进行谈判。精明的买家在去经销商那里之前,就获得了外部资金。

10. 考虑订购,但要有书面形式

美国买家喜欢在购买新车的当天将车开走,而不是几个月后。而在欧洲,买车很少这样做。大多数欧洲购车者首先订购他们想要的私家车,然后厂家才开始制造汽车。

美国的汽车行业正稳步地向欧洲车行学习,买家可以订购他们想要的汽车,然后再交货。如果您可以等待,这种做法可能是有意义的。只是一定要把交易落在书面上。

请注意:对于您同意的任何购车交易,要以书面形式得到最终的确定价格,并由经销商在合同上签字。因为芯片短缺和库存问题使不道德的价格垄断更加普遍。

福特和通用汽车公司最近都警告他们的经销商,要减少华而不实的加价。签署的购买协议可以保护您免受最后时刻的加价困扰。如果您怀疑价格欺诈,请直接向汽车制造商报告问题。

原文:Buying a New Car During the Chip Shortage: What You Need to Know 刊于“Kelley Blue Book”网站。

(记者萧静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