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米亚大桥被炸 至少3人遇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08日讯】周六(10月8日)上午,连接俄罗斯大陆和克里米亚半岛的克里米亚大桥,也称刻赤大桥Kerch bridge)发生巨大爆炸,俄方指出已造成3人遇难。这座大桥是俄罗斯运送补给到克里米亚的重要通道。

现场视频显示,桥的部分路段受损,部分桥段冒出黑烟。

乌克兰媒体称,爆炸发生在早上 6 点左右。

塔斯社援引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的话说,普京已指示政府成立国家委员会来调查这起事件。

俄罗斯调查委员会发言人斯维特拉娜·佩特伦科:“俄罗斯调查委员会主要调查部,已针对克里米亚大桥事件立案。根据初步消息,今天早上,一辆从塔曼半岛开过来的卡车,在克里米亚桥上爆炸,引爆了一列开往克里米亚半岛的火车的七个油罐车厢。造成大桥的两条车道部分坍塌。”

自从俄罗斯开始全面入侵乌克兰以来,克里米亚大桥一直受到严密保护。这座桥是俄军在克里米亚和遭到俄罗斯占领的乌克兰南部的关键后勤补给线。

克里米亚政权领导人谢尔盖·阿克肖诺夫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尽管交通暂停,等待检查,但公路桥在一个方向上仍然完好无损。

事件发生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顾问波多利亚克(Mykhaylo Podolyak)发推文,称桥梁爆炸事件只是“开始”,但没有直接说乌克兰与这起爆炸案有关。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刘海英、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