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米亚基地连遭攻击 非香烟造成是乌军所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8日讯】俄罗斯兼并的克里米亚1个月来频遭攻击,其中包括萨基(Saky)基地重大的破坏行动。7日,乌克兰最高军事首长终于坦承是其所为。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报导,官方“乌克兰国家通讯社”(Ukrinform)9月7日刊登由议员扎布罗茨基(Mykhailo Zabrodskyi)和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扎卢兹尼(Valeriy Zaluzhnyi)共同撰写的文章,文中扎卢兹尼表示,那些攻击都是以飞弹或火箭炮发动,但未详细说明。

迄今乌克兰只曾暗示参与克里米亚攻击行动,1位高官先前不具名告诉路透社,萨基空军基地爆炸是乌克兰当地破坏分子所为。

扎布罗茨基和扎卢兹尼在文中写道,这些攻击是针对莫斯科让俄国公民与这场战争“保持距离”的策略做出回应,“乌克兰武装部队成功将敌对行动转移到…克里米亚”。

文章还写道,乌克兰火箭锁定克里米亚多处空军设施,萨基基地也是目标之一,8月9日发动的“联合攻击”,让萨基基地的10架俄罗斯战机“失去了战力”。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萨基基地位在克里米亚半岛的那佛费朵瑞夫卡镇(Novofedorivka)附近,9日发生多起爆炸。乌克兰先前不仅拒绝承认是其所为,甚至还把攻击怪到俄军丢弃香烟头上。

不具名西方官员曾表示,“我们现在评估8月9日萨基机场事件造成黑海舰队一半以上的海军航空战机无法运作。”攻击事件发生后不久,俄军黑海舰队司令被撤换,新任司令为索科洛夫(Viktor Sokolov)。(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