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主要补给线 连接克里米亚跨海大桥大爆炸(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08日讯】一座连接俄罗斯克里米亚交通大桥今天(8日)清晨发生大爆炸,导致正经由铁路通行的7个油罐车厢起火,现桥上交通已暂停。

这座桥下方为供汽车行驶的路面,上方则供火车通行。目前是供俄罗斯对乌克兰作战,尤其乌克兰南部俄军运送军事装备的重要交通枢纽,部队人员也会由此通行。

俄罗斯新闻媒体引述俄国反恐委员会指出“今天清晨6时7分(北京时间8日11时7分)在克里米亚大桥的公路路段上有一辆汽车炸弹发生爆炸,引发正经由铁路通行的7个油罐车厢起火”。

社群媒体视频显示,8日清晨,这座跨海大桥传出爆炸巨响,铁路桥部分燃起熊熊大火,桥上窜出火舌及黑色浓烟,可看到多节列车车厢起火,导致桥体局部坍塌,沉入海中。

有说法称这起事故是导弹攻击所致,稍早俄国官媒塔斯社、俄新社引述一名克里米亚官员称是一列货运列车油箱起火,

克里米亚地区领导人顾问克利奇科夫(Oleg Kriuchkov)在Telegram发文表示,大桥上发生油箱起火事故,正在进行扑救,目前尚无法判断爆炸原因和后果。

《纽约时报》指出,这将危及在乌克兰南部作战的俄军主要补给线。

这座桥连接俄罗斯本土与所并的克里米亚半岛,是由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下令建造,于2018年落成。

尽管俄乌战事持续,但俄方先前仍维持这座交通要道的安全,莫斯科曾威胁基辅,若桥梁遭破坏就要展开报复。

2022年10月8日,在乌克兰基辅市中心,人们在一张显示刻赤桥着火的艺术家印象的邮票图片前合影。俄罗斯官员说,被占领的克里米亚半岛与俄罗斯之间唯一的过境点发生的大火是由一辆卡车爆炸引起的。(Ed Ram/Getty Images)

俄军7日表示在乌东顿涅茨克(Donetsk)取得进展,夺下重要据点巴赫姆特(Bakhmut)附近一系列村庄。这是俄军近日在乌东、乌南战场屡遭乌克兰击退后首次有所斩获。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当晚也表示,乌军9月底以来夺回近2500平方公里土地。

他说:“光是这周,我军就解放乌东776平方公里的领土及29处聚落,当中6个在卢甘斯克州。”

2019年12月23日的照片显示了横跨刻赤海峡的克里米亚大桥。(ALEXEY NIKOLSKY/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2018年5月15日,在刻赤市,一辆车从经过刻赤海峡、连接俄罗斯南部和克里米亚半岛的19公里长的公路和铁路克里米亚大桥上跑下来。(ALEXANDER NEMENOV/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