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加拿大:飓风菲奥娜来袭 登陆加拿大大西洋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24日讯】今天下午,菲奥娜飓风高速向加拿大东海岸移动,将给加拿大带来豪雨。气象学家警告,这将是一场所有人都记得的风暴。请看本台驻加拿大记者李薇早前发回的报导。

记者李薇: 好的,谢谢主播。

周五晚上,菲奥娜飓风已经到达加拿大新斯科舍省水域,最严重风暴将袭击该省东部。加拿大环境部气象学家鲍勃·罗比肖(Bob Robichaud)在周四就预警,菲奥娜飓风风速可能超过2019年热带风暴后多利安的风速,将成为一场“历史性”极其强烈和危险的风暴。

预计该省可能因树木倒塌而出现大范围停电,以及部分地区的无法预计的洪水灾害。因为许多地区处于收获季节,对农民和该省农业来说,这场风暴可能会带来“最坏的情况”。该省应急管理办公室也呼吁和帮助民众做好充分的应急准备。

气象中心预测,菲奥娜飓风周六将穿过该省东部、布雷顿角和爱德华王子岛,周日到达魁北克的下北岸和拉布拉多东南部。

我们也提醒各位观众,出行要注意安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薇、舒璨、林熙加拿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