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岚诺为水库进账3亿吨 台风尾巧妙避开台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5日讯】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周日转为强台,远离台湾,轩岚诺为台湾带来显着雨量,近日降雨为全台水库带来3.5亿吨水量。气象局长郑明典今天(5日)在脸书上表示,强台轩岚诺已接上西南季风的气流;不过,潮湿的气流还是巧妙避开台湾本岛,没有接续带来可能会“过多”的雨水。

强烈台风轩岚诺,为台湾带来显着雨量,经济部水利署指出,近日降雨将为全台水库带来3亿5565万吨水,超过一座翡翠水库库容。

同时,这波降雨受惠最大者是石门与翡翠水库,蓄水率分别提升19和18个百分点。石门水库蓄水率达94.9%,3日采双机满载发电及开启永久河道放水路操作。另外,曾文水库集水区近3日来累积雨量超过100毫米,蓄水率回升到5成以上,南化水库满库自然溢流。

中央气象局长郑明典5日上午在脸书(Facebook)上发布了一张国际太空站太空人8月31日拍摄的轩岚诺台风照片,表示“它的眼墙云系非常完整厚实,台风眼清晰可见!强度达最强的第五级飓风标准(JTWC),这是今年全球第一次出现这个强度等级的台风!”

郑明典还贴文表示,“祂有尾巴!11号台风后面跟着一片紫色区块!仔细看,更后方的云系很长,这个台风其实已经接上了西南季风的气流。只是,潮湿的气流还是巧妙的避开台湾本岛,没有接续带来可能会‘过多’的雨水!科学上只能说,纯属巧合~”

(新唐人亚太电视 胡宗翰 姚瀚宇 整理报导/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