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秋强风暴引发洪水 美阿拉斯加州部分住家受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8日讯】威力强大的太平洋台风莫柏(Merbok)正重袭阿拉斯加州西部,风暴引发巨大暴潮和洪水,部分住家的地基受损。预计整个周末都会持续肆虐沿岸地区。

美国国家气象局(NWS)在社群媒体推特(Twitter)表示,危险情况包括“极端大浪、暴潮、飓风等级的强风、海岸侵蚀和大豪雨”。

国家气象局阿拉斯加州费班克(Fairbanks)办公室推文说:“洪水情况会变得更糟。”

中央社报导,阿拉斯加大学费尔班克斯分校(University of Alaska-Fairbanks)气候学家托曼(Rick Thoman)在电子邮件中告诉法新社说:“这轻而易举成为白令海50年来早秋威力最强的风暴。”

国家气象局费班克办公室表示,在沿海村庄戈洛文(Golovin),“学校周围有大水,住宅和建物被水淹,至少有几间住宅已飘离地基”。

多张上传社群媒体的照片显示灾情有多严峻。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画面显示,一栋房屋漂浮在河水中往下游而去,直到卡到桥梁下缘才停了下来。

国家气象局描述说,滨海城市诺姆(Nome)沿岸的“海水波涛汹涌”,暴潮浪高直逼3.3公尺,创1974年以来新高。

国家气象局表示,他们已记录到每小时145公里的最大阵风,预计稍后还会有更强的风势。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