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危机 联合国世界粮食署:北京做得不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24日讯】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执行主任,周四(9月22日)表示,由于俄乌战争、中共的防疫封锁等因素,全球超过三亿人处于饥饿的边缘。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执行主任大卫·比斯利:“如果我们不能尽快解决这个问题,我不是说明年,我是说今年,就会有食品供应问题。到2023年那将是人间地狱。”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执行主任大卫·比斯利,周四在纽约表示,由于俄乌战争、中共疫情封锁、严重干旱等因素,全球面临严重的粮食危机

比斯利:“我们在关注,仅在非洲就有价值110亿美元的粮食短缺。现在中美洲、南美洲都出现干旱问题。印度高温和干旱严重,还有很多问题。”

比斯利表示,世界粮食生产足以养活地球上超过77亿人,但50%的作物生长需要化肥。他谈到化肥供应面临两个问题。

比斯利:“第一,中(共)国完全禁止出口化肥。第二,世界第二大化肥生产国是俄罗斯,而他们正在想法把化肥运出去。”

由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受到国际社会的制裁,而中共暗中协助俄罗斯,致使乌克兰的粮食不能顺利出口,而化肥问题也造成各地供应链混乱。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