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粮荒饿死人 传有人卖女儿换粮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5日讯】朝鲜边境因为疫情封闭多时,国内再度出现粮荒。韩媒消息指,多地有人饿死,还有人为生存卖女儿。

由朝鲜脱北者经营的韩国网媒“朝鲜日报”(DailyNK)报导,朝鲜为防疫长期封闭中朝边境,今年4月才重新开放,但5月又因为朝鲜疫情爆发再次关闭。因无法及时获得中共的粮食供应,朝鲜粮荒迅速恶化。

报导说,朝鲜白米价格从5月份到7月份上涨20%,“居民有钱买不到粮食,饿着肚子”。朝鲜希望恢复中朝列车运行,但中共担忧朝鲜疫情,迟迟没有同意。

报导还称,朝鲜除了最近收获的马铃薯之外,到9月底之前都没有其它粮食可收获。虽然小麦和大麦种植面积增加,但因为今年天灾较多,产量反而比过去减少。

报导引述多名消息人士的爆料称,朝鲜有民众用马铃薯混合野菜充饥,江原道、开城、两江道等部分地区有人饿死。在边境地区惠山,因疫情被隔离的一家人因为断粮一周而死亡。在平城地区,还有人为了买粮食把自己的女儿卖给有钱人家。

近期以来,朝鲜党魁金正恩和朝鲜官员多次公开提到“苦难行军”。“苦难行军”是指发生在1990年代的朝鲜大饥荒,据估计可能有100多万人饿死。

朝鲜官媒《劳动新闻》本月报导称:“在共和国的旅途上,没有出现过像今天一样超强度的紧急局面”。稍早前,官媒还鼓励民众利用野菜和山果充饥。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